策展理念

身為現代人,面對各種變化的處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交錯還是平行?虛擬的未來可以容許多少實境的存在?藝術介入城市創造了商業以外的息氣,是否可以新塑及翻轉文化和美感?透過席、息相關Chair ‧Present─2019粉樂町當代藝術展,8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創作者,攜手於信義區心臟動線以展品表述對於關係的想像,在體驗與感受中發現關係的不同視角,點狀展點連接成線,形塑成面,依偎於城市產生共伴的存在與效應,創造期間限定引發的思考與想像。


2019年粉樂町當代藝術展透過同音異字隱喻主題,強調在群體生活中不可忽略的關係網絡,引發我與他人或群體間的關聯,反思我的位置與對方的存在,套疊在觀賞者和作品間的遇見。從2018年在信義區心臟區域2.3公里空橋,2019年移動至循線的空間通廊與綠地,本質崇尚身體經驗的「粉樂町」,引介作品和空間對話,讓民眾在循線中描繪城市輪廓。


今年粉樂町8位藝術家分別來自臺灣、丹麥、義大利、香港與法國。游文富(臺灣)於微風信義穿廊空間,藉由羽毛與竹籤的飄動來形塑微風氣息的狀態;在信義區綠地裡,Jeppe Hein (丹麥)以系列座椅顛覆觀眾對於街道的想像力,同時強調座椅所在位置的不同景觀與視覺高度。擁有超脫創作力的劉小康(香港),以不同角度解構「人」與「椅子」微妙關係,反映社會的光怪陸離;與富邦藝術基金會淵源深厚的洪易(臺灣),以不鏽鋼鍍鈦與有機動物造形翻轉其色彩艷麗且充滿敘事與嘲諷的表達,同樣為信義區公園注入國際與時尚氛圍。Emmanuelle Moureaux(法國)以一百種顏色計劃介入微風南山,透過日本傳統空間元素「色切(shikiri)」概念,以彩虹裝置創造異想空間;李承亮(臺灣)則以時光旅行艙創造觀眾對於宇宙的想像。創作者黄小橘(臺灣)於四四南村巷弄中,使用擴增實境手法配搭星象角色,提醒觀賞者在充滿舊時光印象的現場、傳統的剪紙工藝對應著科技和未知的宇宙星象;美術館基地(A25地號)外圍籬邀請擅於以插畫嘲諷各種現象的Philip Giordano(義大利)創作,造形角色彼此間充滿故事性與關係的安排,為干擾混亂的施工場地穿上讓人好心情的外衣,為A25宣示未來將引領潮流的態度。


一期一會的「粉樂町」,2019/3/19~5/19於信義計畫區登場!期待您緩步,發現藝術在城市中無限可能,在看與體驗中發現勾連其中的關係,珍惜彼此相連的人生線譜與當下。


2019粉樂町當代藝術展策展理念完整版參考(2019 Very Fun Park Curatorial Statement)

展覽訊息

展覽日期:2019.3.19-5.19

展覽地點:A25、忠信廣場、松壽廣場、信義廣場、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微風松高、微風信義、微風南山、誠品書店信義店、臺北文創

參展藝術家:Emmanuelle Moureaux、Jeppe Hein、Philip Giordano、李承亮、洪易、黄小橘、游文富、劉小康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富邦藝術基金會

合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贊助單位:富邦金控

保險提供:富邦產險


場地協辦: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微風慈善基金會、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臺北市信義公民會館、臺北文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誠品書店信義店

特別感謝:Folio Hotel台北大安、好丘GOOD CHO’S、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凱擘大寬頻、奧圖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藝術家

2019粉樂町精彩影片

導覽服務

【團體導覽】報名去

每場次15人成團,20人為限,預約後由專人回覆確認。

■申請日期:自03.26(二)-05.16(四)止

■導覽時段:

 每週二14:00-15:00,導覽路線為信義商圈展點2→3→5→7

 每週四14:00-14:30,導覽路線為信義公民會館AR體驗


【校園導覽】報名去

歡迎全國中、小學申請報名,採線上預約申請。

■申請日期:自03.27(三)-05.17(五)止

■導覽時段:

 每週三11:00-12:00,導覽路線為信義商圈展點2→3→5→7

 每週五11:00-11:30,導覽路線為信義公民會館AR體驗


粉樂工作坊

【剪紙─似貓狗绘】報名去

■地點:四四南村B棟-眷村文物館│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時間:03.23(六) 14:00-18:00

■人數:8人為限

■費用:每人300元

■講師:藝術家 小橘


【窗花剪紙體驗】報名1 (AB場次)報名2 (CD場次)

■地點:四四南村B棟-眷村文物館│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時間:

 A場次04.27(六) 13:00-15:00

 B場次04.27(六) 16:00-18:00

 C場次05.18(六) 13:00-15:00

 D場次05.18(六) 16:00-18:00

■人數:12人為限,年齡建議7歲以上,7歲以下需家長陪同。

■費用:每人100元

■講師:藝術家 小橘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veryfunpark@mail.fubonart.org.tw,或電話聯繫(02)2754-6655分機607鄭小姐。


AR APP

想體驗全新AR導覽互動?想捕捉獨特的粉樂町AR角色?

現在就下載粉樂町AR APP,展開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全新觀展方式!


■如何下載粉樂町AR APP?

iOS版本請點選此下載

Android版本請點選此下載


■如何使用粉樂町AR APP?

1. 前往粉樂町各展點,於作品說明牌前打開APP。

2. 點擊AR按鈕,掃瞄作品說明牌上AR MARK聽取導覽,並與角色互動拍照。

3. 每個展點角色不同,請循地圖上展點拜訪他們吧!

4. 掃瞄粉樂町主視覺也有AR驚喜!快找找身邊有沒有粉樂町海報、文宣或其他相關商品。



媒婆好康報報

《媒婆報Mapper》線上誌,以東區走逛多年的口碑,以姻緣的紅線套準信義區,跟隨著青春活力的費洛蒙移動,犀利眼光,包打聽的順風耳、比擬搜救犬的嗅覺,將在信義區以探測儀的方式地毯搜尋,東移東座標,更專精的提供生活質量的訊息與好康,綜整你一定要知道的信義區大小事,讓您深入信義淺出荷包,走逛出達人般的軌跡。


五城共坐

首爾  東京  新加坡  曼谷  台北

亞洲人聚集的城市/不同文同種/卻在座椅的語彙上有著巧妙雷同

席、息相關 /讓有著一樣膚色的我們產生一種連結/鏡頭下呼應著關係/引發思考/你我之間的同與不同


亞洲五城市風情的人椅關係,與CINRA.NET共同合作,攝影作品線上展出。

特別活動

【粉樂音樂會】

六組知名創作歌手接力演唱!粉樂町不僅透過多件藝術創作將藝術氣息帶進信義商圈,更邀請您一起在音樂中體驗藝術生活。活動現場更可參與互動小遊戲,領取限量好禮喔!

■活動期間:04.13(六)-04.14(日) 15:30-18:00

■活動地點: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

■活動費用:免費參與

■演出名單:

  04/13(六)鄭宜農、奇哥、李英宏

  04/14(日)柔米 Zoomie、黃玠、小球(莊鵑瑛)

更多詳細訊息請見臉書粉絲團


【粉樂秀】

邀請親子同樂,參與粉樂秀闖關活動,認識藝術、體驗藝術!還有粉樂好合拍拿好禮!

■活動期間:05.04(六) 14:00-18:00

■活動地點:四四南村中央廣場│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