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

粉樂町Very Fun park

「粉樂町」(Very Fun park),起源自2001年,這是一個多元創意概念的提出。「粉」源於2001年時下青年轉化中文「很」字語意的流行語彙;「樂」即是快樂與歡笑;「町」則揉入外文化特質指稱「場域」的意思。「粉樂町」所傳遞的精神即是一個城市中快樂的角落,是創意的基地,更是一個走出美術館,落實藝術與城市生活結合的當代藝術展。

由2001年至2015年,共計舉辦十檔的《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非純粹空間的展覽型態,讓藝術多了與生活對話的環境。

2018年將場域從過往十年累積經營的街區巷弄轉移信義區空橋空間,透過藝術在熟悉日常空間內展演,帶領人們重新關注藝術進駐的新價值。

富邦講堂Fubon Forum

因為喜歡而聚集,滿足『知』的感官,從一年之初到年末,講堂的繁花景致在春與秋盛開。以飲食、旅遊、音樂、文學、電影、音樂所涵概的各類美學與生活創意來闡述,都透過各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以主題明確的系列課程來開辦,讓學員一同經驗與分享、探尋真美的原處,終身學習的場域除了讓人有期盼,同樣的釋放了平日的壓力轉而吸收生命中的芬多精。

富邦藝旅台北大安Folio Hotel Daan Taipei

在東區推動15年的粉樂町─東區當代藝術展,從發現巷弄到理解城市輪廓,從市民美學經驗到城市再造,由企業回饋城市地方出發,形塑出我們所生活的以及熟知的文化。現在,無牆美術館走入了旅人的生活空間,進入了大廳、走廊、庭院、客房,讓藝術生活化更為具體的體現。來自全球的藝術作品,如同旅人一樣,對應著台北的城市空間,當你走進富藝旅台北大安,留心看,你會發現原來與藝術相遇是零公分的距離。

媒婆報Mapper

《媒婆報 Mapper》從紙本搖身一週的雲端匯流。編輯小組嚴選店家,讓旅客感受最地道的城東風味。媒婆報掌握上千家商店與人文動態,在生動人物「阿媒」圖文穿插下,將在信義區以探測儀的方式地毯搜尋,東移東座標,更專精的提供生活質量的訊息與好康,綜整你一定要知道的信義區大小事,讓您深入信義淺出荷包,走逛出達人般的軌跡。期待這「最私房的祕笈」成為台北城東最精粹的文創資料庫與城市索引。

視覺設計與延伸性商品開發
Visual Design and Peripheral Products Development

為了讓藝術更貼近生活,「用」是最直接的體驗方式,這其中除了觀賞與感受之外,透過藝術家原創手稿與人性化貼心的設計轉換,開發出實用美觀的生活用品,讓人充分感受生活中美學的應用巧思。透過企業的客戶網絡,將例行贈送的年月曆、紅包袋、公關禮等都讓創作者有機會以不同的姿態與人見面,藝術的門檻在使用的同時也就破除,相對的也營造出企業回饋社會贊助藝術的創新作法,營造共創雙贏的合作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