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OLIO STUDIO─Akinori OISHI、YOMSNIL

蜿蜒的巷弄與典型公寓建築為台北街景的最佳代表。2016年夏天開始,富邦藝術基金會和FOLIO攜手合作,透過藝術進駐旅館,結合旅行和藝術,提供旅人深入當地文化及藝術對話的機會,進一步將台灣的生活及藝術樣貌藉由旅人的腳步和軌跡,傳遞至世界上的各個角落。


2016年8月至11月,日韓藝術家Akinori OISHI與YOMSNIL進駐富藝旅店,並於駐點臺北的這段期間,將觀察到的各式可愛元素與造型,如安全帽、小籠包、郵筒、珍珠奶茶等庶民食物及日常風景,藉由每日影像書寫,將累積的生活能量轉化為藝術家對臺北的可愛印象。


2019.09.05-2016.11.05

Akinori OISHI(大石暁規)│日本

1972年出生於大阪,大石暁規以人物藝術家著稱,過去曾多次參與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展覽。大石暁規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美術系,並於日本IAMAS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Media Arts and Sciences / Japan) 延伸發展多媒體相關藝術。2001年獲法國MILIA國際多媒體展設計獎,其後三年在法國TEAM Chman工作室擔任設計師。他的作品以「笑臉」著稱,並於巴黎、紐約、柏林與台灣等多國展出。


2016.08.08-2016.11.05

YOMSNIL(廉勝一)│韓國 

Yomsnil的藝術家生涯從在日本與韓國擔任平面設計師開始。他擅長運用簡單的造型與物件創作,並以陶瓷、木頭、鐵和布料作為媒材,將2D造型人物轉換為3D立體雕塑,營造多元且豐富的視覺感受。作品曾於南韓國立現代美術館、米蘭三年展、韓國清州國際工藝雙年展、柏林角色設計動畫展中展出,目前正致力於研究「可愛」的定義,並且積極於台北尋找可愛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