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藝術基金會攜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 推出2022富邦年品禮贈


 富邦藝術基金會再度邀請韓國新興藝術的重要開拓者─權奇秀(KWON Ki Soo),推出多款桌月曆等富邦金控企業年品。



「美」是年品禮贈最重要的價值,呼應富邦推廣藝術生活的初心,富邦藝術基金會延伸展覽作品,透過廣大企業禮贈,推廣藝術家與作品。繼早期於香港展出的2006年《同感童感》和2007年《同心童心》當代公共藝術展之後,至今歷時16年的長期的推廣合作與深厚友誼2022年富邦藝術基金會再度攜手被外媒評為2021應該關注的藝術家蘇孟鴻、以及韓國新興藝術的重要開拓者權奇秀(KWON Ki Soo),設計多款桌月曆、紅包袋、春聯等富邦金控企業年品,將展覽中合作的藝術元素轉化為年節喜賀,透過企業的客戶網絡,讓創作者有機會以不同的姿態與人見面,除了延長展覽的能見度與視覺印象,也再次介紹藝術家與其作品讓大眾知道,落實富邦對推廣藝術教育的初衷。 



左:2007年富邦藝術基金會於香港策畫《同心童心》當代公共藝術展,即於香港富邦銀行大廈外牆展出蘇孟鴻作品,讓海外民眾有機會一睹台灣藝術家的創作實力。

右:2007年香港《同心童心》當代公共藝術展,富邦藝術基金會即展出權奇秀知名作品,歷時16年至今擁有長期深厚友誼。

富邦藝術基金會與熟識多年的權奇秀攜手延伸創造更多可能性,推出包裝材料、精美杯盤、萬用卡片多款禮品。



結合企業網絡,展現藝術創作之美


為了讓藝術更貼近生活,並且落實富邦金控推廣藝術的實踐方案,富邦藝術基金會於2003年起,即統籌設計富邦金控一致性對外禮贈的「企業年品」,將展覽中合作的藝術資源延伸為年節喜賀。在這一系列的企業年品當中,皆由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擔綱最高設計指導,親身投入主題發想、作品選件、構圖配色、順序安排、打樣修正、以及考慮使用者性別及喜愛的用色等,每年歷時數個月的溝通討論,確保能夠將實用及美感,送到廣大客戶的手中。翁美慧強調,「美」是年品禮贈最重要的價值,呼應富邦推廣藝術生活的初心。透過廣大企業禮贈,不但展現藝術之美,更讓城市變得繽紛與多彩,延長藝術品和創作者被了解與認識的可能。而「實用」則是不變的設計基礎,尺寸、顏色、大小、環保材質等,更是不容忽視的議題。


 2022年富邦藝術基金會攜手「外媒評選2021應該關注的藝術家」蘇孟鴻,推出富邦金控企業年品,將展覽中合作的藝術元素轉化為年節喜賀。



外媒評選2021應該關注的藝術家,從富邦企業年品認識蘇孟鴻


此次富邦金控企業年品最受矚目的,正是由台灣藝術家蘇孟鴻作品所延伸的紅包與春聯系列。1976年生的蘇孟鴻,擅長將中國傳統中代表尊貴與文人品味的花鳥畫,改造為華麗而雅致的視覺圖像,或者用立體裝置的方式,轉化為一種更感官訴求的文化符號。欣賞蘇孟鴻的創作實力,早於2006年富邦藝術基金會獲香港富邦銀行邀請,於香港富邦銀行大廈外牆與中滙大廈等地展出的《同感童感當代公共藝術展當中,就可曾看見蘇孟鴻的作品《金荼靡彩菇》、《粉紅荼靡彩菇》,其巧妙轉換在當代與古典的語彙,散發獨特的個人風格,也讓海外民眾有機會一睹台灣藝術家的創作實力;其後,因受好評迴響而於2007年再度展出的香港《同心童心》當代公共藝術展,更曾同時展出蘇孟鴻的《富貴圓滿》與韓國知名藝術家權奇秀的《當咕尼Dongguri》作品,擴闊展覽的範疇和視野的作法,在當時更成為香港策展的經典案例。近年來,蘇孟鴻對中國傳統意象的挪用技法、以及具有創意獨特的視覺風格,也讓他持續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近期更獲選為「5位應該關注的Frieze London 2021藝術家」名單之一,再次成為國內外藝術評論和觀眾的矚目!

 

2022年富邦藝術基金會再度攜手兩位備受矚目的藝術家,推出富邦金控企業年品。其中,富邦藝術基金會採用蘇孟鴻挪用清代中晚期畫家朗世寧的花鳥元素,由東西文化交流而創作的朗世寧花鳥,再透過蘇孟鴻受留學思潮後的再詮釋,文化不斷交融反思,設計作為紅包、春聯等與賀卡,不但代表著文人品味,花鳥的意象也呼應祥和團圓的年節氣氛。


 富邦藝術基金會延伸展覽作品,透過廣大企業禮贈,推廣藝術家與作品。




攜手國際藝術家權奇秀,為新年注入正向力量


另,鼓勵以正向積極態度迎向來年,2022年富邦藝術基金會也以「平添色彩的國際地平線」為主題,將歷年曾參展由富邦藝術基金會所策劃的「粉樂町當代藝術展」中來自於全球的國際藝術創作者,重新集合於月曆與桌曆設計當中。在這些作品當中,多處可見由韓國新興藝術的重要開拓者權奇秀,所創造的「當咕尼」(Dongguri)擬人角色,造型可愛討喜的Dongguri不但帶來希望與正面的力量,更隱含著期許城市未來進步、勇往直前的正向思維以及幽默感。於桌月曆之外,富邦藝術基金會與熟識多年的權奇秀攜手延伸創造更多可能性,如包裝材料、精美杯盤、萬用卡片等,讓生活當中走進權奇秀的Dongguri,用風趣的線條及繽紛的色系,迎向璀璨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