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展正流行 佛陀紀念館加入「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

位於高雄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具備代表性建物和館藏,現已加入「Google藝術與文化」平台。(圖/截自Google網頁)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非但無法出國旅遊,就連在國內都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只好在線上看展過過乾癮。而全球最大的線上展覽平台莫過於「Google藝術與文化」,現已有超過2,000多間文化機構、博物館和藝廊加入,人們可以透過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Google 地圖街景及AI技術,以虛擬足跡進館觀賞藝術品,也算是另類的知性之旅。

「Google藝術與文化」近日宣布新增35家各地的博物館文化機構,像是位於高雄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在此次新增名單之內,目前台灣的文化機構加入此平台的已累計到四家,其他三家是國立故宮博物院、富邦藝術基金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計展出內容已累積至超過1,000件藝術品和17個博物館環景。

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廣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旅遊景點,以莊嚴建築、寧靜氛圍與宗教藝術著稱。而「Google藝術與文化」不只有網頁版,使用者還可透過Android和iOS手機瀏覽佛陀紀念館的5個線上展覽及影音內容;還有2個透過街景技術拍攝的360度實景,其中包括了館內景點、星雲大師的一筆字作品、世界神明聯誼會活動以及四十八座地宮等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