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進高球場 富邦LPGA美不勝收


圖為藝術家蔡潔莘作品。 


富邦LPGA開打,長期推動「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理念的富邦這次也將藝術品帶進球場,盼藉盛大的賽事,讓國內外選手、球迷看到台灣企業推動藝術與文化的用心。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總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84萬元)的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起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4回合共72洞的賽事,LPGA獎金榜前20名的選手中有14人來台參賽。
比賽除了卡司堅強,長年致力於生活美學推動的富邦藝術基金會,也在賽場周邊讓3位藝術家的16件藝術作品進駐,為賽事帶來活力與優雅並行的風貌。
進到會館大廳,一隻隻色彩繽紛的可愛動物,是蔡潔莘以擅長的紙漿為媒材所創作的藝術品,透過紙漿表現的拙趣感,傳遞的是最難喚回的簡單,與心中原初的美好感動。
走到戶外空間,球場坡地旁則可見到3位藝術家的大型作品。
佇立在草地上的「有機之靈」,是台灣鋼鐵雕塑藝術家張子隆,以鋼鐵廢料回收重新創作出線條俐落的大型有機作品,作品的精髓在於邀請民眾進到作品內部,觸摸材質並體會空間的奧妙。
沿著球場步道直行,再見到蔡潔莘的玻璃纖維作品,大型的彩色雲朵,錯落在草地間,為球場增添溫暖與色彩,而此作品與室內的「彩虹雨村落」相呼應,蘊藏著藝術家對於人與動物的無限關懷。
此外,日本藝術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透過簡單的線條及其創作角色所擁有的招牌微笑,為VIP帳棚帶來更多活力,讓參與的球員與民眾都能感受到作品所傳遞的熱情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