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講堂首次線上講座 報名開跑!《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



2020年富邦講堂受賈樟柯影展之邀,首度推出線上對談影音!邀請大眾不受地域與時空限制,於雲端交會點共享知識巨流。


《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由文化評論家張鐵志逐一拋題,聚焦導演賈樟柯兩部電影《一直游到海水變藍》與《江湖兒女》,探討鏡頭下的敘事情節源自何種感受,畫面如何針對人群體反應社會現象,同時賈樟柯也針對全球性新冠疫情產生的影響,進行個人分享。


賈樟柯身為當代中國最重要的電影導演之一,每每透過電影反應時代變遷,本次與張鐵志的對談中,與大眾解析影片的敘述型態、分享拍攝思路的轉變以及新電影企劃的開始過程,此外、賈樟柯表示雖然疫情對於個人寫劇本與寫作來說影響不太多,但這類席捲全球的事件也將引起新思潮與新思想,在未來新社會中,個人與社會以及個人與他者的關係必須重新建立,經歷過新冠病毒的新一代導演也將帶來全新的理解與視野。


「這個時代無論是碎片化、海量化的信息,有一個東西對我們很重要,就是歷史的眼光。」電影導演賈樟柯回顧每一時代景象的變動,以輕巧細緻的觀察,為影像創作、故事語言的抒發找到觸發點,從而向個人、他者至社會的關連進行提問,並運用畫面建立思想上的理解。


《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線上報名限時五日,報名完成後將於11/9-11/15開放線上觀看,詳細資訊請見以下連結:https://fubonart.kktix.cc/events/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