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策略思維 延續創新聲浪 2019秋季富邦講堂報名開跑!

探索策略思維 延續創新聲浪
 2019
秋季富邦講堂報名開跑!


2019秋季富邦講堂,針對不同藝文創作形式,再次攜手各領域創作者,跨越領域「僵」界,共振創新能量。


秋季講堂10月邀請到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於卸任之際分享舞蹈生涯的感觸;紐約2X4設計公司創意總監Michael RockForeign Policy Design Group聯合創辦人余雅琳,分享如何透過視覺與創意的包裝策略,提升品牌形象。緊接著11月邀請為教育帶來革新與改變的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利用空間調配提升觀展品質的博物館展陳設計師Adrien Gardère;將私人美術館成功轉型的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田霏宇;以及透過創新設計推動民眾環境意識的荷蘭藝術家Daan Roosegaarde12月更邀請韓國電視劇導演洪忠燦,解析電視劇的幕後工程與產業趨勢。各領域創作者將分享自身經驗歷程,一齊探討反思,如何跳脫體制、持續創新突破,並引領廣大聲量。

10/15願原心依舊雲門的下一步】講師:林懷民雲門舞集創辦人、編舞家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近五十年的表演經歷,引領舞團在每一回的海內外巡演,省思文化處境、期盼夢想能涵蓋他人,創造屬於社會的舞台。於2019年卸任之際出席富邦講堂,除分享舞蹈生涯的感觸與期許,更將透過重新出版的巡演日誌《跟雲門去流浪》,述說如何將雲門創團的初願化作能量,進而延續給新一代編舞家,於土地、家鄉之間舞動生命及情感。

10/25創意策略以視覺佈局文化】講師:Michael Rock│平面設計師
如何制定完善的創意策略,將欲傳達的訊息在視覺思路裡具象化呈現?2X4─紐約設計顧問團隊,從設計發想、形象包裝,甚至宣傳營銷等環節,每每以精準的視覺力道為眾多國際品牌推展核心價值,同時呈現新穎的文化面相;作為創新的推行者,平面設計師Michael Rock如何把握品牌原有的形象,進一步提升定位及層次?面對各式的海內外項目,又將透過哪些觀察,為品牌詮釋跨文化的時代現象?
 
10/31品味清單探索設計的性格】講師:余雅琳 (Yah-Leng Yu)平面設計師

視覺如何展現品牌印象,以創意包裝商家空間、商品資訊,為人們提供完善且趣味的走逛體驗?新加坡設計公司Foreign Policy Design Group,經手各式的跨界項目,領域概括視覺指標、商品包裝、品牌推廣及宣傳等,看平面設計師余雅琳如何善用活躍的創新思維,為產品、圖像至店家營造形象、細節?設計者的角度,又著重哪些創作、執行過程,能將品牌煥然一新仍保有本質特色?
 
11/08雜學思想輸入教育革新編碼】講師:蘇仰志雜學校創辦人
跳脫僵化思維,背後需預估多少即將面臨的挑戰與勇氣?教育的發展,應篩選什麼樣的操作模組,有意義且不失目標性的推翻革新?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如何透過每年舉辦的展會,為教育工作者及大眾打造一處與時俱進的生態圈;身為主張新創的社會企業,又將如何結合當前技術、觀點,加速各年齡層的個體價值,串接體制外的智能時代?
 
11/10藝遊未盡博物館的展陳設計】講師:Adrien Gardère│博物館展陳設計師
一檔展覽經過多少道的設計及思量,除了能適當地展現作品的藝術性,同時提升觀看視角的品質?
從理解展覽涵義、展品特性、展館規模,博物館展陳設計師Adrien Gardère如何透過對空間調配的熟稔,將經手的每一檔展覽堆疊出更加細緻的敘事情節?設計師又如何在有限的展廳大小,為展場界定策展內容,使觀眾得以沉浸於空間、建立自身的藝術視野?

11/15共處藝域美術館的城市浪潮】講師:田霏宇 (Philip Tinari)│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的館長兼CEO
2011年底接任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的田霏宇,如何於既有的文化背景,梳理海內外的藝術脈絡,並運用各式展覽形態,將UCCA這處坐落於北京的文化平台逐步鞏固自身定位?當中秉持什麼樣的明確企圖及觀點?針對經營私人藝術機構的經驗值,又包含了哪些訴求,進而串聯館方與觀眾之間的互動交流?
 
11/22未來想像都市的創新藍圖】講師:Daan Roosegaarde│荷蘭藝術家、創新設計者
觀察每一城市的景觀特色及規劃,人們的日常參與潛伏多少的可行性,能共同推動環境的創新體驗?荷蘭藝術家Daan Roosegaarde,曾以燈光裝置作品「水之光」關注水資源及水利議題、「減霾計畫」點出全球汙染問題等項目;在參與環境革新的過程中,推動者如何借用創新概念,針對環境現況來甦醒群體意識?都市的公共空間又能以什麼樣的智能新意,為社會繪製具體的未來想像?
 
12/04追劇效應導演們的下集預告】講師:洪忠燦(Hong Jong Chan)│韓國電視劇導演
拍攝電視劇的幕後工程,包含哪些關鍵要角,得以將影視、戲劇創作成為人們日常的共通話題、潮流文化,直至連動各個產業的趨勢?執導多部韓劇作品的洪忠燦導演,將於富邦講堂分享,在多元的故事題材中,如何運用鏡頭畫面,如實牽引演員情緒、創造劇情氛圍;韓劇的發展脈絡,又具備哪些出眾的要點,使觀眾感同深受,更編導出群眾心聲?
 
 
2019秋季富邦講堂課程已陸續開放報名,詳細資訊請見講堂報名首頁:https://fubonart.kktix.cc/ 

 

類型

日期

講座主題及講者

地點

【大師講座】

免費

 

10/15()19:30~21:00

《願原心依舊雲門的下一步》
講師:林懷民

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

10/25()19:00~20:30

 

《創意策略─以視覺佈局文化》

講師:Michael Rock

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

10/31()19:30~21:00

《品味清單─探索設計的性格》

講師:余雅琳 (Yah-Leng Yu)

臺北文創大樓6

11/08()19:00~20:30

《雜學思想─輸入教育革新編碼》

講師:蘇仰志

臺北文創大樓6

11/10()14:00~15:30

《藝遊未盡─博物館的展陳設計》
講師:
Adrien Gardère

臺北文創大樓6

11/15()19:00-20:30

《共處藝域─美術館的城市浪潮》

講師:田霏宇 (Philip Tinari)

臺北文創大樓6

11/22()19:00-20:30

《未來想像─都市的創新藍圖》
講師:Daan Roosegaarde

臺北文創大樓6

12/04()19:30-21:00

《追劇效應─導演們的下集預告》

講師:洪忠燦 (Hong Jong Chan)

臺北文創大樓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