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3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展覽期間

2013.11.26 - 2014.01.15

展出地點

臺灣大學校園各處

參展藝術家

Filthy Luker (英)、Tim Budden (英)、王艾莉、任大賢、李柏毅、松枝悠希 (日)、金明範 (韓)、洪易、涂維政、黃法誠、澎葉生 (法)、蔡宛璇、蔡潔莘


2013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將於1126日熱鬧登場,富邦藝術基金會與臺大藝文中心攜手合作,將13件藝術作品設置在臺大校總區內,讓當代藝術走入學術殿堂,使創校85年的臺大校園成為一座大型的「無牆美術館」。富邦藝術基金會運用「粉樂町-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多年的策展經驗,讓藝術品由城東來到城南;自都會來到校園,這之中的移轉也在和臺大藝文中心共同激盪之下融入臺大的觀點,帶入新的空間詮釋,讓作品深入校園角落與學生互動,市民也能藉此機會用另一種角度欣賞校園。


本次展覽的副標更引用已故臺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先生的話:「人活著就是要追求真理;知識分子是時代的眼睛。」,展覽中不同藝術家所關心的事物以及他們所追求的真理、渴望呈現出當代藝術的多元樣貌,如同社會的縮影。「2013臺大粉樂町」將為校園帶來一股新氣息,在歷史與現代錯落的校園中,找到人群、空間、藝術三者間對話的可能,讓人重新發現未曾留意校園風情,還有藝術可以與我們如此地靠近。


更多粉樂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