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卡藝術

展覽期間

2005.02.01 - 2006.12.31

展出地點

臺北當代藝術館、上海多倫美術館、台北世貿一館、漢城市立美術館、關渡美術館、墾丁派出所

參展藝術家

洪易

作品:卡藝術

年份:2005年

尺寸:視創作場域而定

材質:回收信用卡

作品簡介:
在金融消費的商業時代裡,信用卡的發明改變了現代人的消費習慣,我們以無形的”信用價值”換化為有形的”財富”與”消費能力”,讓金融流通速洽度加快,所有持卡人消費的意願提高,這麼重大的轉變讓我們不得不感佩創造金融商品的專家,他們成功的經營出信用卡的無限可能,在人的生活當中所充斥的消費,立即的有了突破性的改變,而現今這件以”卡”為素材的作品,利用現成物加以轉換成為藝術作品,正巧也是當代藝術家擅常於生活中發現創意的範例,透過藝術的展現,重新付予”卡”另一種可能性,馬賽克式的拼貼方式,提供觀賞者近看與遠觀的趣味,所有人所熟悉與擁有的物件,在藝術家的創作裡換化成圖騰,象徵財富與消費能力的塑膠貨幣─信用卡,在拼貼的組成裡展現出另一種面貌,五彩斑斕的畫面,時而組成五彩的花朵,時而成為動物與人像,在藝術家的創作上”卡”成為各種顏色的色塊,並替代了畫筆,也突顯了人們在消費刺激經濟的信念下,攀登物質慾望的極致。 

「卡」 (閩南語中卡是一種形容壯聲字,意思是比較酷,更酷!的意思) 。洪易的藝術語彙源自於民間,具有直爽單純的鄉土氣息。卡系列作品讓觀者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夢幻世界;但同時又如此貼近現實,緊盯當下。在近乎苦行僧的工作狀況下,洪易的作品展現一種生命活力與幽默氣氛。


藝術家介紹:
洪易

1970 ,生於台灣台中
明道中學美工科畢業
2002 台中20號倉庫,第三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2001 台中20號倉庫,第二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2000 台中20號倉庫,第一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洪易的藝術氣息一向有著繽紛的鮮度,融合著對比色彩,時而似紋身圖驣、時而似台灣在地的廟宇色彩,在作品的展現上可以讀閱出創作者對於生活中的細節觀察,完整與穩定的手感圖案,其細緻度與用色成為作品最經典之風格。2004年以一杯子祝福戶外雕塑作品,成為企業集團開創藝術大使之首件作品,無設置地基在城市中旅行的方式,引起藝術品論諸多討論,所行經的老人院、學校、藝文美術館、偏遠部落,主動走入人群的作法最後獲得各界肯定與掌聲。之後豐沛的創作力成為全台各大公共藝術的最佳人選,作品不斷推陳出新,開創出另一種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