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帶祿獸

展覽期間

2005.02.01 - 2008.12.31

展出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戶外廣場、台灣大哥大電信大樓戶外廣場、台北世貿三館、北投逸仙國小、臺北國際藝術村、富邦金融大樓、關渡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劉時棟

作品:帶祿獸

年份:2005年

尺寸:小車(MARCH) 
長3.7 x 寬1.58 x 高2m
 大車(SAVRIN) 
 長4.7 x 寬1.78 x 高3.3m

材質:汽車、生鐵

作品簡介:
劉時棟為廣場所創作的《帶祿獸》,引領我們天馬行空想像著長出獸腳、遍佈突刺的車子,雖然失去功能,卻充滿擬態的趣味,為城市帶來歡樂與祝福。
路與祿同音,讓原本在街道上四處流竄的車子,變得不只是車子,速度不只是速度,走出去的也不只是道路,還能招來財祿,納福祈安。


藝術家介紹:
劉時棟
1970,生於台灣苗栗縣
1994,國立藝術院美術系畢業
1998,獲紐約藝術創作獎助,美國亞洲文化協會台北分會
2001,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創作碩士班畢業
2001,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推選駐韓國京畿道Young-Un現代美術館駐村藝術家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作品風格及題材相當多元。擁有學院派的美術創作背景的他,曾經向民俗剪紙師父學習剪紙技法,然而他所使用的媒材卻與這些老師父大不相同。
藉由片段碎型的圖想,彼此對話、並置、支解、排擠。在此物件擺脫了原本的意涵,得到重組之後的新生,他希望透過作品的物化、矯飾、虛無化之後,呈現一種新寫實風貌,讓觀者對開啟一種嶄新的心境與視野。可以說是結合當代思維觀念然後融合傳統技法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