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杯子的祝福

展覽期間

2004.10.01 - 2006.12.31

展出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台灣大哥大電信大樓、華山文化創意園區、世貿三館財富人生金融展、富邦資訊大樓、三峽安溪國小、淡水仁濟安養所、富邦金融大樓、台灣大學、南投地利國小、高雄兒童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洪易

作品:一杯子的祝福

年份:2004

尺寸:直徑2m x 4m

材質:塑鋼、FRP

作品簡介:

洪易的作品樸貭、奔放,並帶著充滿活力的快樂感,而草根創造性,是他最大的創作特色。藉著「一杯子的祝福」這件巨大的彩色杯體,和杯體上窺視的小孔,觀看小機關裡的繽紛世界,希望為這個川流不息的城市,製造一點緩和及趣味,讓人們不再冷漠地隱藏真實的喜怒哀樂,並能彼此信任與關懷,把祝福與愛傳遞給這座城市。

藝術家介紹:
洪易
1970,生於台灣台中
明道中學美工科畢業
2002 台中20號倉庫,第三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2001 台中20號倉庫,第二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2000 台中20號倉庫,第一屆駐站藝術家,台中市

洪易的藝術氣息一向有著繽紛的鮮度,融合著對比色彩,時而似紋身圖驣、時而似台灣在地的廟宇色彩,在作品的展現上可以讀閱出創作者對於生活中的細節觀察,完整與穩定的手感圖案,其細緻度與用色成為作品最經典之風格。2004年以一杯子祝福戶外雕塑作品,成為企業及團開創藝術大使之首件作品,無設置地基在城市中旅行的方式,引起藝術品論諸多討論,所行經的老人院、學校、藝文美術館、偏遠部落,主動走入人群的作法最後獲得各界肯定與掌聲。之後豐沛的創作力成為全台各大公共藝術的最佳人選,作品不斷推陳出新,開創出另一種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