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x 無牆美術館

展覽期間

2016.10.06 - 2016.10.09

展出地點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參展藝術家

張子隆、蔡潔莘、大石暁規(日)

長年致力於生活美學的推動,富邦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無牆美術館展覽:「粉樂町─臺北當代藝術展」於2011年獲得第15屆臺北市文化獎,並獲評「La Vie 2014台灣文化創意產業100大─最佳文創會展」,隨著2014年起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舉辦,富邦藝術基金會亦將無牆美術館展覽移動至賽事會場,今年度同樣於賽場週邊策劃3位藝術家16件藝術作品進駐,不僅為賽事帶來活力與優雅並行的風貌,也以藝術為使者,向觀賽群眾傳遞溫暖鼓舞的正向力。

  

進入大會大廳,一隻隻色彩繽紛的可愛動物與小孩們,他們面帶微笑,彷彿邀請著民眾進入藝術家的美好世界。藝術家蔡潔莘擅長以紙漿作為創作媒材,「紙」的材質帶給人樸質又厚實的溫度,所呈現的作品樣貌直接並且容易解讀,她希望透過紙漿表現的拙趣感來傳遞最難喚回的簡單與心中原初的美好感動。 

 

走出室內空間,球場坡地旁則可見到3位不同藝術家所創作的大型作品。佇立在草地上的《有機之靈》,是臺灣鋼鐵雕塑藝術家張子隆的作品,以鋼鐵廢料回收重新創作出線條俐落的大型有機作品。作品邀請民眾進入到作品內部,觸摸材質並體會空間的奧妙。沿著球場步道直行,再可見蔡潔莘的另一組玻璃纖維作品。大型的彩色雲朵,錯落在草地間,為球場增添溫暖與色彩。戶外作品與室內《彩虹雨村落》相呼應,皆蘊藏著藝術家對於人與動物的無限關懷。此外,日本藝術家Akinori Oishi(大石曉規)透過簡單的線條及其創作角色所擁有的招牌微笑,為VIP帳棚帶來更多活力,讓參與的球員與民眾都能感受到作品所傳遞的熱情與喜悅。

 

3位來自國內外藝術家,透過其各自創作想法,邀請您一同體驗富邦長期推動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的理念,同時也提供創作者各式各樣多元的空間與觀眾,提昇對於藝術的關注與生活美學的交流。期望在國際的賽事現場,讓國內外的選手與媒體看見台灣企業推動藝術與文化的用心。


更多LP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