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週年│硬帽線上義賣

活動期間

2017.11.01 - 2017.12.29

活動地點

露天拍賣網站

硬帽競標公告!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不忘初衷!藝術讓生活快樂!



2017年為富邦藝術基金會的20歲周年,對於成年的自我檢視,以傳統文化中的,卻除弱冠、立志、擇友、讀書為基準,展現在過往的經驗值與成果。其中卻除弱冠計畫由富邦悍將棒球隊提供今年度熱身賽的頭盔,藝術基金會邀請20位跨界名人透過不同的手法進行頭盔創作,完成20頂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並開放網路線上義賣競標()所得將透過聯合勸募協會,作為培育少棒成立育成之用!


在為期2個月的拍賣期間,一共籌募到NT$ 3,202,000少棒育成費用,感謝來自各界的一份美意,支持了富邦藝術基金會同時也支持了棒球運動在未來的推動。善款將以逐年撥款的方式,自2018年起分3年提供「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作為培育少棒成立育成之用,具體計畫包括舉辦少棒球賽、偏鄉選手義診、推廣選手健康飲食與籌畫徐生明文物館等,感謝來自各界的一份美意,支持了富邦藝術基金會同時也支持了棒球運動在未來的推動,富邦藝術基金會希望能在落實回饋社會的同時,引起更多人一起關心少棒育成工作。

 

再次感謝各界的愛心與助力!



富邦藝術基金會

 




跨界硬帽影片


跨界硬帽介紹

創作者│伊東豊雄

伊東豊雄生於1941年,日本當代最知名的建築家之一,2001年完成「仙台媒體館」,被譽為新世紀建築的代表作,隨即在世界建築界掀起「伊東風潮」,2002年獲頒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2013年獲頒普立茲克建築獎。與台灣的交集包括「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高雄世運主場館」、「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館」及「臺北文創大樓」等等。建築師更於2011年開辦建築學校「伊東建築塾」,積極培育新一代建築家,也讓普羅大眾認識建築的意涵及更多可能性。

 

創作自述│飛翔的少年野球

我是一個非常熱衷棒球的棒球少年。

雖然現在是建築師,但是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對事物的集中力,都是在打棒球時期訓練出來的。

我的設計是希望大家也能專注於棒球,成為生命當中的精神糧食。


前往伊東豊雄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為一總部在倫敦的建築師事務所,在過去四十年間,RSHP對於各類型的建築皆擁有豐富的設計經驗,包括:辦公室,住宅,交通,教育,文化,休閒,零售及醫療保健。事務所在歐洲,美洲,亞洲及澳大利亞等地得到了廣泛的讚譽與認可,更於2006年及2009年獲頒英國最具權威的建築獎項RIBA Stirling Prizes

      

創作自述│Arc弧線

國際知名建築師Richard Rogers提到棒球選手在揮棒擊球時,手與球棒擺動的弧度讓人非常著迷,以希臘現當代作曲家Iannis Xenakis 的音樂作品為創作靈感,透過記錄棒球選手擊球的弧度,將長短不一的螢光壓克力棒鑲嵌於黑色烤漆的棒球頭盔上,賦予作品一種極佳的律動感與生命力。


前往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

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為一國際性建築師事務所,由建築師Renzo Piano1981年建立。三十多年來,RPBW所完成的建築計劃超過120件,橫跨歐、美、澳洲及東亞,包括:倫敦橋塔(The Shard)、雅典文化中心、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新校區、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與正義宮、惠特尼美術館等等。重要獎項:2013年的AIA年度大獎與2016年的RIBA年度建築。

           

創作自述│夢想藍圖Dream sketch

曾設計許多世界知名美術館及博物館的Renzo Piano,此次受到富邦集團的邀請,擔任2021年預計落成的富邦A25案建築規劃。透過3D列印的方式,將美術館藍圖輸出於棒球頭盔,地圖上橘色的基地為美術館的相對位置,象徵富邦集團的正向與活力。建築師更期許在美術館落成後,富邦集團能夠秉持著回饋社會、與眾人分享的樂觀心態,凝聚更多美好的向心力,為臺灣的藝術教育盡心盡力,展開另ㄧ頁美好的詩篇。


前往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姚仁喜

「姚仁喜 | 大元建築工場」創始人。1975年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建築系,1978年獲得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的建築碩士。最具代表性之榮譽含2005年,獲頒母校—柏克萊加州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傑出校友獎」;2007年成為台灣最高文化藝術獎項「國家文藝獎」建築類第十一屆得獎人,為首位以建築類別頒發榮譽之建築師。2014年,更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AIA)「榮譽院士」之殊榮。

              

創作自述│帽子與建築師

「帽子,你想要什麼?」建築師問。

「我想要成為給人遮風避雨的居所。」

「不行,因為你不是磚、石、金屬或木材的構成,無法在地心引力下直立而不傾倒。」

帽子聽了傷心潸然。

建築師不忍,說:「我可以動點手腳,把你變成遮風避雨的居所 」。帽子答應了。

於是,建築師在帽子上切了四個開口,安置了石材、玻璃與金屬,帽子就莊嚴的佇立在地球表面上了。

 

建築師姚仁喜將建造房子的概念運用於棒球頭盔的設計,以常見的建築材料,如:鋼鐵、木材、大理石等,鑲嵌於棒球頭盔的的各面,不僅改變原本頭盔的外型與輪廓,更像是提供它一個穩定的居所,讓它可直立於底座,不需其他支撐或帽架。民眾也可從不同角度欣賞作品別出心裁的結構與建材搭配的樂趣。


前往姚仁喜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Ana Teresa Barboza

1981年出生於秘魯利馬,畢業於祕魯天主教大學的藝術學院。擅長運用刺繡與毛線編織出以自然景物為題材的「織品畫」,一種介於平面藝術與立體雕塑的創作類型。藝術家藉由長時間不斷地勾織,將那些緩慢且不易察覺的大自然變化呈現在我們眼前。    

                

創作自述│Making Connections

秘魯藝術家Ana Barboza運用其擅長的刺繡與編織技術,將盤根錯節的樹根比擬為複雜的腦內神經,這些彩色的、錯綜複雜的棉線則像是各種人際關係與網絡的連結,他們實而交錯、實而平行,代表著各種生命循環。流瀉的辮子與自然垂下的流蘇更是強壯、旺盛的生命力的表現。藝術家以此帽向偉大的勇士致敬,期許他們睿智、勇敢,如同樹木一樣強壯且不畏風雨守護家園。


前往Ana Teresa Barboza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林佑森Lam Yau Sum

1981年出生於中國,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系。擅長以現代工業的產品如各式電子、五金等材料零件融入其藝術創作發展。收集而來的「廢料」經由藝術家重新組合、上色,將銅線盤繞扭轉為樹木形態雕塑,轉化為新的山水風景。林佑森期待利用現成物創作的雕塑作品,進而探討變異中的城市生態。 

                                  

創作自述│鐵樹生花Metal Tree in Flower    

樹能開花結果,有賴其樹幹茁壯,盤根深厚;鐵樹生花,更是難得一見。

藝術家利用在臺灣回收的電線,把它扭成樹的形態,其根部佈滿整個棒球頭盔,盤根交錯,展現堅持與不屈。而小樹苗隨著時間,會長成大樹;向銅樹灑水,會慢慢長出銅綠,靜靜地延伸;正如富邦基金這二十年以來,為藝術默默的付出與堅持。


前往林佑森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林俊彬

林俊彬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運用鋼彈模型零件創作,透過翻玩流行文化或藝術名作的符碼,成為他藝術家身份的標誌。創作發想來自普普藝術的現成物概念(ready-made),是將依資本主義邏輯生產的文化商品,轉化為藝術品,藉以召喚觀者的視覺文化經驗,進而錯置審美感受,引發觀者重新思考藝術的功能、脈絡的意義生產機制。

                                       

創作自述│高於太空裝裡的紅線球視點    

紅線球被揮擊出去停留在最高點的時候猶如無重力狀態,而這時的視點裡也是最遠最高的瞬間,以山水和雲朵象徵巔峰,想像著全壘打,在球穿過雲霄的視點與球在最高點無重力的感覺有如一個太空人的狀態。但是無重力的臨界點已是紅線球最高最遠的視覺與知覺感受,而高於紅線球的視點意旨超越。


前往林俊彬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洪易

洪易的藝術氣息一向有著繽紛的鮮度,融合著對比色彩,時而似紋身圖騰、時而似臺灣在地的廟宇色彩,在作品的展現上可以讀閱出創作者對於生活中的細節觀察,完整與穩定的手感圖案,其細緻度與用色成為作品最經典之風格。 

                                 

創作自述│「兩好三壞」關鍵球        

兩好三壞

心情好,身體好。

壞朋友,壞脾氣,壞天氣。

雨過天晴,潮起潮落,無好無壞。

漂亮出擊,謂之人生!

 以充滿張力的「兩好三壞」賽事緊張狀況做為創作主題,在棒球球體與球帽上層層交疊著民俗文化的圖騰與象徵,搭配鮮豔對比的色彩,可以感受洪易的作品裡強烈十足的臺灣味。藉由主題「兩好三壞」比喻人生猶如一連串關鍵選擇後的結果,唯有帶著如火焰一般的熱情與毅力,才能揮出精彩的人生全壘打。


前往洪易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阿咧先生

阿咧先生,本名葉信泓,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畢業。曾任電影放映員、美術編輯、角色造型設計師。作家張曼娟曾形容他的作品「描繪出意在言外的情境」,以插畫與陶瓷為主要創作,手感、想像力皆是他創作中總是令人感到驚艷的部分。    

                                       

創作自述│靈感產生帽

資源回收物件構成靈感創意的源頭,生活細節藏著許多有趣的幽默,靈感小精靈操作著意義不明的按鈕,撥動無線迴圈的輪盤,誰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靈感。順帶一提,靈感小精靈的造型是從0()開始,不是O()喲。若這頂帽子戴起來真的是零感那麼靈感就真的快來了。


前往阿咧先生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游文富

游文富,生長於南投竹山,自幼即耳濡目染竹編傳統手做工藝,並對繪畫、書法、金石等各種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青年時期的空軍官校生涯則為日後藝術創作中羽毛元素帶來了深刻的影響。15年來,游文富以活用羽毛和竹子這兩種鄉土自然素材,創造了包括平面、立體、空間裝置、環境藝術、地景藝術等不同類型而獨具個人風格特色的作品。                

                                       

創作自述│想飛    

以草書「飛」之線性3D之造型,伸展於頭頂上飛舞,再以羽毛貼黏頭帽上,形成想飛的意象。


前往游文富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蒙德里安

1872年出生的荷蘭畫家,新造型主義的創始者之一。主張抽象與簡化,將作品的外形縮減至線條與幾何圖形,顏色只使用紅、黃、藍三原色與黑、白、灰非色彩的原色。藉由不同的排列組合,致力於發展出一種普遍與絕對的真理。他的標誌性作品,對後代的設計、建築與流行文化等領域影響深遠。                         

                                       

創作自述│Composition A with black, red, grey, yellow and blue(圖像授權)

向大師致敬,富邦藝術基金會取得現代藝術大師蒙德里安的作品圖像授權,希望為這次的硬帽設計帶來更多不同面向的設計與視野。由於棒球頭盔弧形的設計,當作品實際輸出於立體頭盔的感覺與平面繪畫截然不同,不僅保留原作給人的簡潔、純粹印象,更增添一種時尚洗練的設計感與現代感,令人深刻印象。


前往蒙德里安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常玉

常玉(1901-1966)為民國初年留學法國學習美術的中國畫家,一生旅居於巴黎異鄉,並未進入正式的美術學校習畫。其風格以中國水墨寫意融合西方野獸派的簡潔強烈特質,慣以平塗單純色彩及簡約的線條構成畫面,開創出非常清晰獨特的個人風格。(資料來源:國立歷史博物館官網)                

                                       

創作自述│雙人像(圖像授權)     

向大師致敬,富邦藝術基金會取得藝術大師常玉的作品圖像授權,希望為這次的硬帽設計帶來更多不同面向的設計與視野。基金會將常玉畫中栩栩如生的裸女設計於棒球頭盔的兩側,一方面藉由對照兩者完全不同的身型與姿態,可清楚欣賞常玉作品裡抽象的線條之美,二方面更希望忠實呈現作品本身所散發的柔美氣質與溫婉氣息。


前往常玉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Graphic Airlines

Graphic Airlines是由Tat Vi 兩位的香港人於2002年組成的藝術創作組合,他們以不太可愛的人物來表現「醜陋美」。「阿肥」 是他們創作中的靈魂人物,線條圓潤、肥肥的臉是他的標記,代表著都市人不斷膨脹的慾望。Graphic Airlines喜愛不同媒材的創作,無論是街頭藝術、繪畫、立體、平面設計、動畫等,他們認為:「創作沒有界線,哪裡都可以是他們的畫板。」Graphic Airlines的創作曾參與香港、臺灣及世界各地的展覽,如巴黎,紐約,柏林,東京,上海等。 亦與不同的單位合作,如: Agnes b, Sport b, Adidas, Nike, Puma, Nokia等。                             

                                       

創作自述│No boundaries”& “Enjoy the voyage!”          

Graphic Airlines喜愛不同媒體的創作,他們以不太可愛的人物來表現「醜陋美」。"阿肥" - Graphic Airlines作品中的靈魂人物,沒有界線,哪裡都可以是他們的畫板。Graphic Airlines巧妙地將他們創作中的靈魂人物─「阿肥」融入棒球頭盔的設計之中,以手繪的方式細膩的描繪投手、打擊者、外野手與盜壘者各種運動的瞬間。灑落在選手周圍的彩色小紙片,閃閃發亮,使畫面更加豐富,也象徵著球員們的熱情與汗水,揮灑在他們夢想的道路上。


前往Graphic Airlines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插畫:黑眼包、設計:黑眼包 x RM S tudio、鐵作:劉寧益

黑眼包 (Black Eye Bow),插畫設計師兼圖文書作家,創立了「黑眼包x RM Studio」自有品牌,設計與製作插畫相關產品。

 

想像力、幽默感與愛幾乎是黑眼包想帶給大家的感受,因為相信這三樣東西就是對付黑暗的最大武器(天真貌)。真心希望每個作品的出發點都是如此單純而美好,儘管有時候呈現的樣子有點小怪異。黑眼包還相信養貓咪有益健康,相信外星人一直在觀察我們,但一點也不需要害怕,吧。

PEACE & LOVE.                   

                                       

創作自述│Untitled Helmet                     

結合「紅葉」、「棒球」和「黑桃A喜」三個主要元素於旋轉裝置上,企圖傳達臺灣少棒生生不息的概念,並期盼他們穩定發展,持續在國際賽事上為臺灣爭光。


前往黑眼包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黃嘉祥

黃嘉祥2000年獲得ELLE 年輕設計師選拔第一名/ 2001年參加Ferragamo徵選年輕設計師入選,作品永久收藏於佛羅倫斯皇宮中。2002年曾擔任台灣知名流行歌手周杰倫The One演唱會服裝設計。服完兵役後,黃嘉祥便動身至紐約學習表演課程,隨後於美國加州學習藝術課程。返台後,黃嘉祥便以自己的英文名字「Jasper Huang」開創同名服飾品牌進軍時尚圈,每年定期發表最新作品。由於個人鮮明的時尚印花創作特色,曾獲得HP的支持,2005年以大型印表機印製布料的創作形式,發表了「Jasper+HP染指時尚」系列作品,受到時尚界、科技界的關注,期間完成許多跨藝術與時尚的表現作品,2017年為世大運火炬手服裝設計。                              


創作自述│群青(Na,Ca)8[(S,Cl,SO4,OH)2|(Al6Si6O24)]                    

20 \ 是個充滿誘惑以及性感的年紀

還記得20歲時對未來充滿好奇,對未知的探索,同時渴望觸摸自由的青春時期

群青在東方又稱:佛青,在十四世紀時在阿富汗被發現,是由青金石磨成細粉末之後與特殊的油調製而成,珍貴的等級甚至高於黃金,只被允許使用在王室貴族或宗教壁畫上,群青從歷史研究上觀察大多出現在聖母畫的服裝或教堂壁畫上。

藝術家:提香的聖母像,梵谷的星空,尼斯在教堂的拱頂彩繪也大量運用群青來表現神秘未知的星際圖像,為什麼這些藝術家著迷群青?我猜因為他就像是20歲的年紀:神秘,豐富的,開放的,卻又難以捉摸!並且是稀有獨特的。

我的藝術表現希望藉由這樣的色彩來詮釋20歲心情:想要擺脫世俗的牽纍,擺脫消費主義,與物質主義帶來的價值觀,試著思考退去華麗或過多裝飾的外表忠於真實自我,同時也將20歲最純粹的火焰中心的那個藍透過色料表現出來。

逐夢踏實

1968年阿波羅號第一次升空展開探索自由未知的藍色星際

人類一直追求哪個神秘的未知的星際就像20歲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憧憬,但太空學家在月球正展開研究時無意間拍攝到當時震驚全人類的一張照片:藍色地球,這照片說明了我們追求的藍色自由的世界其實就在我們的腳下。

也就是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這片土地。


前往黃嘉祥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Cindy Chao

Cindy Chao(趙心綺),台灣首位進軍紐約佳士得的珠寶設計師,在建立品牌短短3年後就成為了世界珠寶設計舞台上的一匹中國黑馬。一年只製作36Master piece的她,讓歐美、港台的政商名媛們心甘情願地把天價珠寶存放在心綺的保險箱里,花上幾年等待她的靈感。對於這位年紀輕輕就成為了首位受邀在香港IFC連卡佛百貨開店的台灣珠寶設計師,一切聽上去更像是一則神乎其神的傳奇。就讓我們帶你走進Cindy Chao的瑰麗世界,親自驗證港台名媛社交界最廣為流傳的讚美——「看見過趙心綺設計的『四季』系列之後,沒有一個女人能移開她的目光……。」

                                    

創作自述│飛翔的羽翼                

作品概念:

各種正向的經驗都是刺激我們成長的充沛能量,滋養著樹苗茁壯。堆累生活中每一件寶貴的經驗,紮實地作為向上前進每一步的磐石,這股由下而上的層層累積的人生智慧,終將形成豐沛的羽翼,在可預見的未來,宛若天使張開翅膀,飛翔在無涯的蔚藍天際。

工藝技術:

充滿生命感的有機線條創作,是DNA蘊含建築與雕塑的Cindy Chao作品特色。樹幹般的底座係運用立體雕塑手法,以陶土塑成,並運用珠寶工藝的精密手法,營造出天然樹幹的形體與紋理;天使的羽翼則選用體羽與絨羽量豐沛的大型片羽,以漸層色的手法排列插在連結帽緣的陶土結構之上,打造出振翅而飛的鴻羽。


前往Cindy Chao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大河原邦男

大河原邦男、機械設定師,這兩個關鍵字對於不是鐵票動漫迷的觀眾,或許有點陌生,但每一個人的童年,一定經歷過《科學小飛俠》、《正義雙俠》、《機動戰士鋼彈》、《太陽之牙達克拉姆》…等動畫作品。這些童年裡的夢幻機器人,他們所擁有的能力與裝備的構思,就是由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親手操刀設計。

1972年,大河原邦男受託於《科學小飛俠》的敵方機械設定,就此出道。並於《鋼鐵小英雄》首次挑樑設計,爾後歷經《救難小英雄》系列、《無敵鋼人泰坦3》與鋼彈系列作品。因鋼彈系列作品的火熱風潮,讓大河原邦男名聲勃興後,更出現了「機械設定師」這樣的專職工作,而他也確立了日本動畫機械設定師第一人的地位。

                             

創作自述│GUNDAM正義化身                

日本鋼彈設計大師大河原邦男洽談所設計的動畫圖像授權,以細緻的手繪方式,將這些經典鋼彈系列作品呈現於棒球頭盔上。不僅提供觀眾一窺動漫大師真跡的機會,更期許觀眾感受到角色所散發的強大正義感與正向力量。


前往大河原邦男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aMEI_AMIT x 李育昇Li Yu-Shen

臺灣原住民歌手,首位接受美國CNN專訪及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的流行樂天后,憑著精湛的歌藝及張力十足的舞台魅力,在華人世界以及國際上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被譽為90年代後華語流行樂壇最出色的女歌手之一。(共同製作:李育昇)                                


創作自述│生生不息                    

重塑棒球頭盔的外觀成為一個種子的形象,崢嶸向上的芽莖頂端化作角獸的茸角,茂密的枝葉化作鳥獸的雙翼,象徵生命力無拘無束、無所極限的發展。最中央兩座金色銅絲線編織的符號,象徵神聖。整體的作品軸心理念為—神聖的生命,生生不息。


前往aMEI_AMIT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林志玲

作為亞洲最負盛名的明星之一,林志玲擁有完美的身形,迷人的外表以及優雅的儀態。作為許多知名品牌的代言人,志玲幾乎包攬了各種國際雜誌的封面,同時還志願為女性保健公益活動“六分鐘護一生”代言。同時,志玲也被世界展望會任命為愛滋孤兒“HOPE計畫”的公益大使,並親自前往非洲-斯威士蘭探訪愛滋孤兒並為專案籌措基金。 志玲堅信一個成功的藝人,不僅僅需要擁有光鮮亮麗外表,更要做到內外兼修,時刻都不能停止自己對知識的積累以及豐富內在素養。 畢業于多倫多大學並取得藝術史以及經濟學雙學位的志玲對藝術特別的熱愛,曾專門到羅馬和維也納進修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與雕塑。在踏入模特兒圈之前,志玲還擔任過“富邦藝術基金會”策展特助。除此之外,她也非常熱愛旅遊,也曾日本遊學過一段時間學習日本文化和語言。

                                   

創作自述│我可以嗎?                  

每個人都是發光體 , 可以是喚醒生物 , 花漾開屏 , 夢想起飛 , 最重要事相信自己 ~ 我可以 。無論擁有多少頂上的光環,都不及讓自己由內而外的成為光源內蘊。


前往林志玲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創作者│王力宏

王力宏(Leehom Wang1976517日-)是位美國與中華民國雙國籍音樂家兼藝人,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畢業於威廉士學院,以身為華語流行音樂創作型歌手聞名;199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情敵貝多芬》在臺灣出道,王力宏曾經是唱片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電影導演,並在華人地區與亞洲發展音樂的事業,近幾年多參加公益活動和戲劇演出。

王力宏以R&Bhip-hop音樂曲風見長,輔以rap,爵士樂,電子舞曲等多元化的曲風為其在華語樂壇樹立了特殊的旗幟。尤以自創的chinked-out(華人嘻哈)曲風最為著名,為華語樂壇注入了新鮮血液。[2]曾經九度入圍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是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入圍最多次的男歌手。於1999年以專輯《公轉自轉》及2006年以專輯《蓋世英雄》兩度獲得「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創作自述│ A.I 機器人頭盔                

人類進入到人工智慧的時代

AI 挑戰了人類的愛和道德

永恆將會在未來重新定義


前往王力宏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更多卻除弱冠

2017.08.01-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