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週年│2017,20歲一起

活動期間

2017.09.29 - 2018.01.07

活動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 中5B 鍋爐室、誠品生活松菸店 三樓東側梯廳、Bellavita寶麗廣塲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不忘初衷!藝術讓生活快樂!

 2017年為富邦藝術基金會的20歲周年,對於成年的自我檢視,以傳統文化中的,卻除弱冠、立志、擇友、讀書為基準,展現在過往的經驗值與成果,以及對於未來的展望,展覽中將完整呈現富邦藝術基金會賦與成年禮四步驟的美好創意,期待在這次的成年禮過程中,感謝過程中的每一位參與者,回顧20年在失敗中累積的成功,以更穩健的腳步走向下一個里程碑!
 

第一站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中5B 鍋爐室 

展期:9/29()-10/10() 11:00-19:00

第二站 

地點:誠品生活松菸店 三樓東側梯廳 

展期:11/1()-11/30() 11:00-22:00

第三站 

地點:Bellavita寶麗廣塲 B1中庭 

展期:2017/12/16(六)-2018/1/7() 10:30-22:00


跨界硬帽作品網路競標(捐)流程

競標期間:12/1(五)-12/29(五)中午12時

競標步驟:

(1)至露天平台,登入會員

(2)於作品拍賣頁面進行出價

(3)統一截標日為2017/12/29(五)中午12時

(4)作品將於2018/6/30(六)前寄送至得標者指定地點。


前往硬帽作品介紹頁面

下載硬帽作品介紹手冊

前往硬帽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卻除弱冠 Remove weakness

以更換年幼時保護頭部的軟帽換上硬式帽,象徵卸下柔軟轉換剛強,確定了頭腦的意志。

硬帽專案│

由富邦悍將棒球隊提供今年度熱身賽的頭盔,藝術基金會邀請20位跨界名人透過不同的手法進行頭盔創作,完成20頂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預計11月續展至「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東側梯廳,同步開放網路線上拍賣,所得將透過聯合勸募協會,為培育少棒成立育成専款專戶,並於基金會官網公佈使用對象及方式。𨍭換剛強的同時,也為培育幼苗新秀出一份心力!

前往硬帽作品介紹頁面

下載硬帽作品介紹手冊

前往硬帽作品義賣競標(捐)頁面





立志 Establish ambition

成年人需要明確生涯規劃與明確信仰,確定志向

拾拾樂專案│

推出友善環境的綠色美學計畫─「拾拾樂」,透過垃圾袋的創意改造,結合生活、環保、藝術與樂趣,希望藉由藝術垃圾袋的創意巧思,顛覆髒亂垃圾的日常視覺,而收集垃圾的垃圾袋,在等候清除的短暫時間即有如眾人合作完成的快閃雕塑,正是一種展現生活幽默的街邊創意。


拾拾樂的打包路線│

 05/13-05/14 「富邦金控同仁參與志工活動」@新莊棒球場

 05/19-05/21 Color Punk打包情緒垃圾袋」@交通大學

 06/01            「柳絮紛飛畢業季」@松山高中

 09/23            「拾拾樂無痕野餐」@TLC

 09/30-10/15 「拾拾樂成大Open House NCKU

                      「藝響拾袋」@成功大學

 10/24            「拾拾樂西灣」@中山大學





擇友 Choose friends

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遠離誘惑敗壞

好朋友記錄片│

20歲的富邦藝術基金會,一路前行經驗無數精彩的人,也驚豔於人所創造的美好,期望透過由基金會所推薦的各界好友代表,分享各自20歲時期的自己,以及透過今日的成就可以送給時下青年學子的一句話,8月份起陸續於基金會臉書分享。

 

20歲記錄片名單收錄Cindy ChaoGilles Masse、江振誠、林志玲、林哲瑄、林懷民、伊東豊雄、李明維、張小燕、黃子佼、黃光男、詹宏志、蔣勳。(以姓名筆畫排列,名單持續增加中)





讀書 Reading and learning

吸收新知、張開思考網絡!經由知識的累積正確價值觀

粉樂町E.BOOK

由基金會歷時15年舉辦10次的粉樂町東區當代藝術展,每年串連約30-50個展點,邀請約30位國內外藝術家,號召近百位志工協力,其中包含許多的策展經驗、工作表單、行銷創意、成果展現等等,將建立完整的數位資料庫,不藏私的分享於大眾。有了粉樂町E.BOOK,人人都可以成為未來粉樂町的策展人!

指導單位:富邦金控

主辦單位:富邦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聯合勸募協會

保險提供:富邦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