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硬帽專案:王力宏

創作者│王力宏

王力宏(Leehom Wang,1976年5月17日-)是位美國與中華民國雙國籍音樂家兼藝人,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畢業於威廉士學院,以身為華語流行音樂創作型歌手聞名;199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情敵貝多芬》在臺灣出道,王力宏曾經是唱片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電影導演,並在華人地區與亞洲發展音樂的事業,近幾年多參加公益活動和戲劇演出。

王力宏以R&B與hip-hop音樂曲風見長,輔以rap,爵士樂,電子舞曲等多元化的曲風為其在華語樂壇樹立了特殊的旗幟。尤以自創的chinked-out(華人嘻哈)曲風最為著名,為華語樂壇注入了新鮮血液。[2]曾經九度入圍臺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是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入圍最多次的男歌手。於1999年以專輯《公轉自轉》及2006年以專輯《蓋世英雄》兩度獲得「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創作自述│ A.I 機器人頭盔                

人類進入到人工智慧的時代

AI 挑戰了人類的愛和道德

永恆將會在未來重新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