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硬帽專案:黃嘉祥

創作者│黃嘉祥

黃嘉祥2000年獲得ELLE 年輕設計師選拔第一名/ 2001年參加Ferragamo徵選年輕設計師入選,作品永久收藏於佛羅倫斯皇宮中。2002年曾擔任台灣知名流行歌手周杰倫The One演唱會服裝設計。服完兵役後,黃嘉祥便動身至紐約學習表演課程,隨後於美國加州學習藝術課程。返台後,黃嘉祥便以自己的英文名字「Jasper Huang」開創同名服飾品牌進軍時尚圈,每年定期發表最新作品。由於個人鮮明的時尚印花創作特色,曾獲得HP的支持,2005年以大型印表機印製布料的創作形式,發表了「Jasper+HP染指時尚」系列作品,受到時尚界、科技界的關注,期間完成許多跨藝術與時尚的表現作品,2017年為世大運火炬手服裝設計。                              


創作自述│群青(Na,Ca)8[(S,Cl,SO4,OH)2|(Al6Si6O24)]                    

20歲 \ 是個充滿誘惑以及性感的年紀

還記得20歲時對未來充滿好奇,對未知的探索,同時渴望觸摸自由的青春時期

群青在東方又稱:佛青,在十四世紀時在阿富汗被發現,是由青金石磨成細粉末之後與特殊的油調製而成,珍貴的等級甚至高於黃金,只被允許使用在王室貴族或宗教壁畫上,群青從歷史研究上觀察大多出現在聖母畫的服裝或教堂壁畫上。


藝術家:提香的聖母像,梵谷的星空,尼斯在教堂的拱頂彩繪也大量運用群青來表現神秘未知的星際圖像,為什麼這些藝術家著迷群青?我猜因為他就像是20歲的年紀:神秘,豐富的,開放的,卻又難以捉摸!並且是稀有獨特的。

我的藝術表現希望藉由這樣的色彩來詮釋20歲心情:想要擺脫世俗的牽纍,擺脫消費主義,與物質主義帶來的價值觀,試著思考退去華麗或過多裝飾的外表忠於真實自我,同時也將20歲最純粹的火焰中心的那個藍透過色料表現出來。


逐夢踏實

1968年阿波羅號第一次升空展開探索自由未知的藍色星際

人類一直追求哪個神秘的未知的星際就像20歲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憧憬,但太空學家在月球正展開研究時無意間拍攝到當時震驚全人類的一張照片:藍色地球,這照片說明了我們追求的藍色自由的世界其實就在我們的腳下。

也就是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