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硬帽專案: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

創作者│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

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為一國際性建築師事務所,由建築師Renzo Piano於1981年建立。三十多年來,RPBW所完成的建築計劃超過120件,橫跨歐、美、澳洲及東亞,包括:倫敦橋塔(The Shard)、雅典文化中心、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新校區、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與正義宮、惠特尼美術館等等。重要獎項:2013年的AIA年度大獎與2016年的RIBA年度建築。           


創作自述│夢想藍圖Dream sketch

曾設計許多世界知名美術館及博物館的Renzo Piano,此次受到富邦集團的邀請,擔任2021年預計落成的富邦A25案建築規劃。透過3D列印的方式,將美術館藍圖輸出於棒球頭盔,地圖上橘色的基地為美術館的相對位置,象徵富邦集團的正向與活力。建築師更期許在美術館落成後,富邦集團能夠秉持著回饋社會、與眾人分享的樂觀心態,凝聚更多美好的向心力,為臺灣的藝術教育盡心盡力,展開另ㄧ頁美好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