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硬帽專案:姚仁喜

創作者│姚仁喜

「姚仁喜 | 大元建築工場」創始人。1975年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建築系,1978年獲得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的建築碩士。最具代表性之榮譽含2005年,獲頒母校—柏克萊加州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傑出校友獎」;2007年成為台灣最高文化藝術獎項「國家文藝獎」建築類第十一屆得獎人,為首位以建築類別頒發榮譽之建築師。2014年,更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AIA)「榮譽院士」之殊榮。


創作自述│帽子與建築師

「帽子,你想要什麼?」建築師問。

「我想要成為給人遮風避雨的居所。」

「不行,因為你不是磚、石、金屬或木材的構成,無法在地心引力下直立而不傾倒。」

帽子聽了傷心潸然。

建築師不忍,說:「我可以動點手腳,把你變成遮風避雨的居所 」。帽子答應了。

於是,建築師在帽子上切了四個開口,安置了石材、玻璃與金屬,帽子就莊嚴的佇立在地球表面上了。


 


建築師姚仁喜將建造房子的概念運用於棒球頭盔的設計,以常見的建築材料,如:鋼鐵、木材、大理石等,鑲嵌於棒球頭盔的的各面,不僅改變原本頭盔的外型與輪廓,更像是提供它一個穩定的居所,讓它可直立於底座,不需其他支撐或帽架。民眾也可從不同角度欣賞作品別出心裁的結構與建材搭配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