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硬帽專案:大河原邦男

創作者│大河原邦男

大河原邦男、機械設定師,這兩個關鍵字對於不是鐵票動漫迷的觀眾,或許有點陌生,但每一個人的童年,一定經歷過《科學小飛俠》、《正義雙俠》、《機動戰士鋼彈》、《太陽之牙達克拉姆》…等動畫作品。這些童年裡的夢幻機器人,他們所擁有的能力與裝備的構思,就是由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親手操刀設計。

1972年,大河原邦男受託於《科學小飛俠》的敵方機械設定,就此出道。並於《鋼鐵小英雄》首次挑樑設計,爾後歷經《救難小英雄》系列、《無敵鋼人泰坦3》與鋼彈系列作品。因鋼彈系列作品的火熱風潮,讓大河原邦男名聲勃興後,更出現了「機械設定師」這樣的專職工作,而他也確立了日本動畫機械設定師第一人的地位。

                           

創作自述│GUNDAM正義化身                

日本鋼彈設計大師大河原邦男洽談所設計的動畫圖像授權,以細緻的手繪方式,將這些經典鋼彈系列作品呈現於棒球頭盔上。不僅提供觀眾一窺動漫大師真跡的機會,更期許觀眾感受到角色所散發的強大正義感與正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