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藝術在雲端,美學滋養不間斷


線上講座、網路逛展、藝術APP,隨時享受美好生活


受新冠肺炎影響,各式實體展覽與講座延期或取消居多,取而代之的是從線上就可以閱聽的雲端藝術庫,讓民眾能持續為生活注入藝文活力。富邦藝術基金會因應疫情,重新彙整過往精彩藝術紀錄,邀請民眾透過便捷的網路,隨時隨地走近藝術。



《粉樂町》Google Arts & Culture 無牆美術館雲端逛展  立即瀏覽


《粉樂町》由分享開始,讓藝術介入生活空間進行對話,是無數資源攪動創造出的結晶,自2001年至2015年於台北市東區持續經營累積10檔展出,2018年開始《粉樂町當代藝術展》於春季移師至信義區發展,提供給觀眾超越城市日常環境的思考方式,為信義商圈注入多元藝術面貌。2015年《粉樂町》同步可於Google Arts & Culture瀏覽,成為亞洲第一家上線的無牆美術館,也是台灣繼故宮博物院後唯一獲得認證的單位。邀請大眾突破地點、時空限制的欣賞粉樂町!



《富邦講堂》線上課程 豐富大眾知識領域  立即收看


以知識充電站自許的《富邦講堂》,至今累計邀請逾800位國內外講師,超過15萬人次參與過往實體課程,同時蒐羅講座內容再製為線上影音資源,目前有話題系列、大師系列與設計系列共36支精彩影片可供線上收看,使民眾以遠距方式充實藝文知識。話題系列閱聽蔣勳細細說他與縱谷的緣分,以及與大地、萬物、季節流轉的對話,面對急速變動的大自然,教授李家維以階段性的保種計劃,分享這座植物的諾亞方舟所設定的目標;大師系列邀請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探討何謂「對自然敞開之建築」,國際知名策展人北川富朗分享以大地做為藝術場域的前瞻與創新思維;加拿大新銳藝術家Nicholas Hanna以「科技」為題,探討食物的未來方向則可在設計系列中一窺精華。



「富邦ART」APP 數位靈感有藝思 立即下載


2019粉樂町開啟新創藝術與AR科技結合之觀展經驗,邀請民眾以APP相機拍攝指定AR Mark,與藝術作品進行互動與導覽,放大群眾的想像力;2020開春更將富邦集團春聯與紅包袋加入圖像掃描元素,祝福可透過E化的方式傳遞;同時針對節慶邀請藝術家繪製藝術相框,讓個人化的賀卡在這特殊時刻更顯巧思與溫度!接續而來將推出吳芊頤以紙膠帶創作的母親節藝術相框,敬請期待!除了邀請藝術家打造節慶相框外,「富邦ART」APP更將於中職棒球賽季推出運動與藝術結合的悍將限定相框,以8位明星球員樣貌搭配充滿勵志的正向標語,希望為大眾帶來令人精神一振的新氣象!面對非常態的時期,富邦藝術基金會希望藝術美學能藉由網路科技平臺,以數位遠距方式向更多人傳遞分享美好能量,提醒大眾保健身體的同時,也勿忘了滋養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