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等55位明星按下快門拍出「深邃,台北」 邀妳一同將北愛南送

S55位明星按下快門拍出「深邃,台北」 邀妳一同將北愛南送

TEXT/ROWLING LUO,IVY LIANG | 2016-04-22

PHOTO/

富邦藝術基金會,ELLE TAIWAN

小S等55位明星按下快門拍出「深邃,台北」 邀妳一同將北愛南送

自從上次為百貨公司策劃猴子燈展後,黃子佼似乎策展策上癮了。這次應富邦藝術基金會之邀黃子佼再度當起策展人,並邀請了55位藝人參展。其中有各界天王、天后,還有舞台搭檔及情侶檔,眾明星們以「深邃,台北」為主題拍攝,呈現他們眼中的台北,也讓大家看見在他們心中台北是怎麼樣的城市。活動於422日早上11點開始至55日,展期稍微短暫,想一探明星們眼中的台北模樣,那可以把握時間喔!

事實上這次的公益攝影展有著特別的意義,主要就是希望能透過義賣的方式將北愛南送,義賣的全額善款不扣成本地捐出,邀請大家為台南震災貢獻一己之力,就在前陣子日本熊本發生大地震,讓大家再次體認到天災的無情,黃子佼也希望在大家為日本哀悼的同時,不要忘記我們親愛的台南災區的重建之路還沒結束,需要大家一同渡過。

55位創作者總覽:
ELLA
HEBESELINA、蔡依林、Janet、伍佰、小S、蔡康永、小威(蘇打綠)、田定豐、石頭(五月天)、瑪莎(五月天)、丁噹、安心亞、吳克群、吳汶芳、宋芸樺、李千娜、汪東城、孟耿如、東明相、林俊傑、林宥嘉、胡宇威、韋禮安、香月明美、修杰楷、徐佳瑩、曹晏豪、深白色二人組、陳孫華、曾沛慈、曾靜玟、黃子佼、楊乃文、楊祐寧、雷堡(MP魔幻力量)、鼓鼓 (MP魔幻力量)、凱開(MP 魔幻力量)、劉以豪、劉容嘉、劉薰愛、蔡燦得、賴雅妍、錦榮、謝佳見、簡嫚書、魏如萱、嚴爵、黃路梓茵LULU、郭彥甫、郭書瑤、郭雪芙、郭靜

「深邃,台北」公益攝影展
時間:4/22()5/5()
地點:富邦藝術基金會 二樓  Living Art Space(粉樂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8

忙碌的藝人們為公益義無反顧

忙碌的藝人們為公益義無反顧

策展人黃子佼也與我們分享許多籌辦過程中的趣事,像是天后蔡依林聽到這有意義的活動時二話不說地參與,還給他錦榮經紀人的聯絡方式,讓他非常感動!最妙的是其中難得合體的SHE一同創作的作品,有張由ELLA拍攝的HEBE,是張HEBE本人與倒影而 創作者ELLA特別要求橫放,乍看之下兩的HEBE呈現平躺的一直線,黃子佼特別提起因為怕粉絲們誤會是掛錯,可是ELLE要求的喔!「ELLA是想擺平HEBE嗎!?」黃子佼開玩笑地說。

許多藝人們在原本繁忙的演藝工作中抽空為這個主題拍攝,像是伍佰老師近期舉辦演唱會,五月天籌備下一張專輯中,趕錄專輯的韋禮安,還有郭雪芙、賴雅妍、Janet、宋芸樺等都是忙碌之時超有誠意的準備創作作品。黃子佼經由這次經驗笑說「要多交交新朋友啊!」因為他說每次策展都打擾很多老朋友,而這次非常感謝這55為藝人的參與,更指這介紹參展創作者的牆面為「人情牆」!

小S眼中的《台北一角》

S眼中的《台北一角》

幽默的黃子佼談到老朋友,不免提到這次也有參加的小S,雖然先說了邀約的過程是透過經紀人請小S老公放心,引起場上笑聲不斷,但他其實要提到小S 所拍攝的作品,並不是拍這城市的燈紅酒綠,而是這平凡也那麼日常的生活街景。

這畫面則讓人看到小S的另外一面及創作的藝術靈魂,時尚的小S在螢光幕前光鮮亮麗,也與我們一樣生活在城市裡,穿梭在巷弄間。

錦榮的視界 細膩捕捉台北角落

錦榮的視界 細膩捕捉台北角落

所有作品裡黃子佼最喜歡哪個藝人的創作,他則說大家都很棒,但其中有一張《拾荒人的家》最讓他驚訝!現場看E編們也對這份作品印象深刻。

《拾荒老人的家》是由錦榮所創作的,黃子佼說當時一看覺得驚為天人,也連想不到這會是錦榮所拍攝下的,可見即使看起陽光高大的運動男孩,也有一顆細膩的心,這張黑白對比深刻,畫面的構圖也恰到好處,讓富邦藝術基金會收到稿件時也讚譽有佳,「有國外報導攝影雜誌的超水準!」

與創作者一同擁有的藝術品

與創作者一同擁有的藝術品

為了珍惜作品的典藏性,黃子佼特別要求所有藝人之參展照片,都不能在社群網路平台上張貼,而且全世界僅沖洗兩份,一份由作者簽名,捐出義賣;另一份將於聯展後,饋贈給作者本人收藏。

不過沒買到也沒關係,這次展覽除了要幫台南賑災,還希望讓來台北旅行的旅人,更深入認識台北。因此展期結束要饋贈給作者的那份作品,會先部分移至富邦旅館Folio大安55間房內接續展出九個月,成為旅館內藝術作品,讓旅人們感受這「深邃的台北」。

支持偶像 一同做公益

支持偶像 一同做公益

這次「深邃,台北」公益攝影展,由55位藝人所提供的167幅攝影作品進行義賣,基金會邀請藝人及粉絲們為台南地震事發日0206一同盡一份心意,因此每份作品均一價6020元,即是希望讓大家記得這個悲傷的日子,並一同攜手渡過。現場並不限制購買數量,各位粉絲還不把握這個能支持偶像又能做公益的機會!

「深邃,台北」公益攝影展
時間:4/22()5/5()
地點:富邦藝術基金會 二樓  Living Art Space(粉樂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8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cai_yi_lin__0.jpg?itok=f8pjARiJ

蔡依林的作品之一

蔡依林與錦榮一同參加,各自除了拍攝有意境的照片外,也捕捉了台北的知名景點的風采,如101、國父紀念館,而這張是由蔡依林所拍攝的行天宮,這裡除了是個景點之外,也是個承載著人們信仰的地方,圍繞著虔誠、希望、記憶。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cai_kang_yong_.jpg?itok=Z16TVxUJ

蔡康永的作品之一

蔡康永特製台北街道路標,拼貼了公仔、動物、星球等模型,呈現奇幻的畫面,拍出一系列特別又富含喻意的作品。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wu_bai_kao_bei_.jpg?itok=4YfPDVb1

伍佰《淚滴》

伍佰老師一系列作品《晃動》、《裡外》、《筆》及《淚滴》,使用黑白方格畫面呈現,畫面中晃動及粗顆粒具有衝擊性,卻也充滿著情感,如同他的音樂,台式搖滾卻又有濃濃詩意。

這張《淚滴》仔細一看,有一滴水,那是誰掉落的淚滴?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janet_0.jpg?itok=d6gQ87WD

JanetYellow

深棕色的色調中有一點鮮豔的黃色計程車,這是Janet所創作的系列作品之一《Yellow》。畫面中諾大的招牌與由高處往下看的街景,呈現了招牌、高樓、街道及一輛計程車,各個素材都配合得恰到好處的構圖,對啊這就是台北!而這張作品用抽色手法呈現也是具有相當的藝術感。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xiu_jie_kai__1.jpg?itok=_u6bm1M5

修杰楷《家,台北》

修杰楷的一系列作品以家為概念,這張紅色的木門暖暖的色調可以感受到修杰楷心中滿滿的幸福。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yang_you_zhu__2.jpg?itok=i-723Qgz

楊祐寧《無何有之鄉》

楊祐寧的一系列作品構圖都讓人非常震撼,流動著藝術感,原來這是由他的景觀窗所看到的視野,擁有敏感及細膩的創作,也讓大家看到了另一面的楊祐寧。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shen_bai_se_.jpg?itok=3Ly0z2hl

深白色二人組《魚在水裡哭》

深白色二人組在音樂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們具有豐富的情感,而黃子佼從雜誌上報導看到兩位在私底下也有在攝影,便在心中默默記下,這次策劃攝影展就邀約了兩位共同參與,除了感謝之外也對老師們的創作表示是寓意深遠的。

《魚在水裡哭》,與妳在雨裡哭一樣,分不清是水還是淚。

http://www.ell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slick_picture/public/new-dossier/an_xin_ya__0.jpg?itok=0UfipW4A

安心亞《快樂》

以往活潑傻大姐個性的安心亞,而這次的作品有別於以往甜美風貌,透過她的拍攝看到市井間不同的風情,讓佼佼直說「她是有灰暗的一面的,也引人省思」。系列作品中這張《快樂》擁有讓人駐足欣賞的能力,看著這背影會讓人陷入思考,而人們用不同的姿態在這城市共同生活著,即使默默在角落努力,辛勤奔波,又或者打扮華麗在台上表演,其實大家都一樣,生命中在追求的應該都是「快樂」吧!

展場中還有更多令人驚奇的作品唷,大家可以前往欣賞與支持,而展期總共14天也要把握時間別錯過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