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樂町藝術展 末代戶外展出

粉樂町藝術展 末代戶外展出

2016-05-02 10:14 經濟日報 何秀玲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02/2/2101460.jpg&sl=W&fw=750&exp=3600

富邦藝術基金會與台大藝文中心合作推出「台大粉樂町」,打造戶外無牆藝術,即日起至58日展出。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

富邦藝術基金會與台大藝文中心攜手合作的「台大粉樂町」戶外藝術展,即日起至58日止在台大校園內展出。這是基金會推動粉樂町藝術展十多年來的最後一屆,也是第三度與台大藝文中心合作。

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熊傳慧表示,粉樂町並不會結束,基金會將在台北青田街成立藝術空間,之後也將於信義區Bellavita旁打造「富邦美術館」,企圖成為台北的「六本木之丘」,並將協助富邦旅館進駐藝術品,從無牆藝術走向有牆藝術。

富邦藝術基金會長期舉辦東區當代藝術展「粉樂町」,主要推廣無牆藝術,15年來已舉辦十屆。

台大藝文中心為推廣校園藝術的平台,三年前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台大粉樂町」,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屆,藝術作品設置在台大校區內,也將舉辦周邊活動。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02/2/2101461.jpg&sl=W&fw=750&exp=3600

富邦藝術基金會與台大藝文中心合作推出「台大粉樂町」,打造戶外無牆藝術,即日起至58日展出。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

熊傳慧日前出席開幕式表示,粉樂町將暫時告一段落,不過仍有多項活動將進行,基金會計畫在信義區打造一間富邦美術館,位置就位於現在Bellavita旁的停車場,希望在商業氣息濃厚的信義區,能打造一個台北的六本木之丘,未來落成可吸引國際級藝術家來此策展。

另外,今年位於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富邦旅館也預計開幕,基金會將負責協助富邦旅館進駐藝術品,打造成為別具特色的藝術旅館。

富邦藝術基金會也預計於台北市青田街打造一個藝術空間,熊傳慧說,以往粉樂町都在戶外或街區舉行,在15年之後,決心走入室內打造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