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旅行艙、一百種飛天顏色、拉長狗神秘出沒信義區!2019粉樂町讓人玩出好心情

邁入第12屆的粉樂町 ,今年邀請來自臺灣、丹麥、香港、義大利與法國共8位藝術家共襄盛舉,以藝術創作引爆信義商圈。美麗的藝術品分佈在松菸文創綠地、微風南山、四四南村、信義誠品等地,邀請民眾緩步尋著粉樂藝術地圖,發現藝術在城市中的無限可能。此次策展主題「席、息相關Chair • Present」,透過同音異字隱喻主題,更反思你我位置的存在與關聯。

《2019粉樂町當代藝術展》
時間:3月19日~5月19日
地點:A25、忠義廣場、松壽廣場、信義廣場、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微風松高、微風信義、微風南山、誠品書店信義店、臺北文創


十二宮狂想


西洋占星術相信蒼穹中的星辰變化呼應著人類的日常生活,而十二宮分別代表著不同的人格特質。擅長用紙雕說故事的新生代藝術家黄小橘,透過精湛純熟的剪紙功力,賦予角色專屬性格與靈活動作,更創造大量的星空場景塑造,使老眷村呈現有別以往的傳統樣貌傳說。展點亦加入擴增實境(AR)的運用,希望拉近觀者與藝術的距離。


一百種顏色


以100種顏色來標的色彩的可能性,法國藝術家Emmanuelle Moureaux致力讓色彩成為城市的主角,在環境中強化和展現色彩的存在,也經由顏色的層次改造了人與空間的關係。2019年探訪信義商圈,在高聳大樓之間的一片綠地上進行顏色的演繹,民眾可以盡情地與這漂浮的色彩雕塑互動,同時走進Emma 對於此空間的顏色詮釋,一起在藝術中進行最大最極致的感官運動。


時光旅行艙


藝術家李承亮深受科幻電影的影響,企圖打造一座穿梭時光的精神載具。觀眾在其中可一邊聆聽環境音樂,一邊觀看投影在艙體周圍的影像變化。李承亮希望藉由空間中顏色、光影與周圍聲音的改變,提供觀者一個與記憶、想像對話的探索空間。


思考的堆疊

香港設計師暨藝術家劉小康,透過大量日常觀察與長年思考累積,淬煉出《椅子戲》系列作品,深受民眾喜愛。劉小康認為椅子不止乘坐著軀體,亦乘載著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訴求與位階權力,透過《椅子戲II》巧妙的造型設計,具體表達人們對於地位與權力的追求,在不安困惑的搖晃過程中,雙方需要經過溝通、妥協,方能取得最佳關係。


一個星球,同一命運,一起漫長的旅程


多次入圍波隆那插畫獎的義大利插畫家Philip Giordano,以鮮豔的色塊、大膽的線條及擬人化的動物角色,為總長逾400公尺的外牆,披上嶄新的新衣。藝術家將這些擁有豐富表情與肢體動作的動物們,巧妙地以「牽手」做為串連,象徵地球上各種生物間的共通性與相互依存關係。


拉長狗


座落在信義廣場的《拉長狗》造型不一,展現出藝術家洪易對於生活事物的幽默與觀察。裂齒微笑的拉長狗如同生命中的朋友歡迎著您的到來,期待帶給您生活歡樂與驚喜。


微風・微風


擅長透過羽毛和竹子創作的藝術家游文富,希望藉由作品《微風・微風》白羽翩翩的意象,扭轉民眾對微風信義時尚大道既有的想像。長廊頂部一根根雪白的臺灣竹羽,密植成如芒花般綿延的白色浪潮。每當微風吹拂,觀眾除了可「看見」氣流的存在,聽見竹羽間的沙沙聲響,更能進一步感知人與環境、自然間生生不息的流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