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義賣贈320萬 分3年贊助徐少明少棒賽辦下去

富邦藝術基金會藝術頭盔義賣捐贈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游智勝攝

富邦藝術基金會藝術頭盔義賣捐贈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游智勝攝


徐生明少棒賽今年邁向第6屆,已故徐總遺孀謝榮瑤身為徐生明棒發展協會理事長,積極為比賽經費奔走,差點就辦不成,而富邦成了及時雨,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牽線,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出藝術頭盔義賣,將所得320萬2千元全數捐出,分3年贊助。

師母一度哽咽說:「比賽辦了第6屆,差點就撐不下去,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這樣有一天我走了,徐總才會跟我說,妳很棒。」

因為富邦藝術基金會合的協助,徐生明少棒賽至少還可以再辦3屆,徐師母說:「一直在做的偏鄉醫療,還有營在起跑點(透過講解讓小朋友了解營養常識),現在也都可以做下去。」

富邦藝術基金會1997年成立至今,累積各界許多好友,今年為慶祝20年生日,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產生育成少棒的夢想,推出「卻除弱冠」計畫,邀請20為跨界名人以富邦悍將球隊提供的頭盔,包括知名藝人王力宏設計的AI機器人頭盔、日本鋼彈之父大河原邦男設計的頭盔,還有國內藝術家林佑森和常玉等也參與其中,以不用特色,完成20頂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並在網路線上義賣競標,為期2個月期間,合計共募得320萬2千元,將全數捐贈徐生明少棒協會,作為育成少棒之用。

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也難得與兒子蔡承儒在媒體前同框亮相,記者會也請到黃子佼來主持,顯示富邦對這項活動的支持,今年的徐生明少棒賽將在11月17~20日舉行,包括日本和韓國球隊,一共有32隊參賽。(謝岱穎/新北報導)

 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右)與富邦悍將棒球隊領隊蔡承儒(左)母子一同出席盛會。游智勝攝

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右)與富邦悍將棒球隊領隊蔡承儒(左)母子一同出席盛會。游智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