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風琴藝術家張瀚中 進駐富藝旅

2017年「十九兩樂團」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獎」的,張瀚中個人也以手風琴樂手獲得「最佳樂手獎」。 徐谷楨/攝影


藝術家張瀚中受富邦藝術基金會之邀,在富藝旅(Folio Hotel)擔任駐點藝術家,9月上旬的週一到週四在館內的多功能展區進行演奏,旅客可以免費入內聆聽,於獨特氛圍的選品空間中,感受手風琴多變優美的旋律。外號「阿雞」的張瀚中,大學時代自學手風琴,考取台北市第一屆街頭藝人,隨後接觸爵士鋼琴、劇場及電影配樂與編曲等領域。他常在網路上尋找靈感,把各式趣聞或奇談以獨有的幽默方式,轉化為歌曲元素,並使用說唱方式在所屬的「十九兩樂團」表演中傳達給大眾,2017年「十九兩樂團」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獎」的,張瀚中個人也以手風琴樂手獲得「最佳樂手獎」。


這次進駐富藝旅期間,張瀚中定期舉辦音樂演出活動,不同於過去在街頭、Live House、國家音樂廳與小巨蛋等場域,在旅店的開放展區裡演奏,與聽眾們較無舞台界線區隔,或能產生新的火花。 9月上旬的週一到週四、下午4點到5點是張瀚中獨奏手風琴時光,開放隨意入場。另有一場「阿雞的音樂小客廳」,將於9月28日晚間7點到8點登場,由十九兩樂團雙人組──張瀚中與小提琴手瑞奇聯手,結合說唱表演,觀眾限定25席已經額滿。


張瀚中說,手風琴樂團走唱表演就是北投地區以前盛行的那卡西,手風琴很容易搭配另一種樂器,例如吉他、小提琴,為活動現場增添氣氛,其實在各國都是富有「草根性」的樂器,以義大利、法國、德國或俄國製的品質較好。他提到,十九兩樂團擁有自己的教室,就位於富藝旅附近,希望培養更多手風琴樂手成為老師,推廣手風琴音樂。



張瀚中坐小木箱上演奏手風琴,聽眾近距離欣賞。這天戶外下雨,手風琴的樂音聽來格外有詩意。 徐谷楨/攝影



在富邦藝術基金會的資源挹注下,富藝旅隨處可見藝術家作品,成為「無牆美術館」。 徐谷楨/攝影



在富邦藝術基金會的資源挹注下,富藝旅隨處可見藝術家作品,成為「無牆美術館」。 徐谷楨/攝影


「富藝旅」是富邦旅館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創品牌,定位為旅人、旅行、旅館的故事蒐藏平台,也是創意情報與靈感交流的分享空間;現址建築過去是合作金庫的宿舍,經重新裝潢後,散發濃濃文藝氣息;旅館的英文名字Folio代表書頁,希望旅客在這個旅館內與空間、藝術相互交流,為每趟旅程注入珍貴回憶,留下美好的一頁。富藝旅自2016年開幕起,即透過「富邦藝術基金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進駐旅店,希望透過旅客與藝術家多元型式的互動,傳達藝術生活化理念。豐富的藝術活動邀請喜愛品味生活的民眾前往參與,歡迎把握與藝術家面對面對談的機會,理解更多藝術與生活的美好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