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Boom BROSMIND》和太空彈一樣威的創意絕竅:Don’t Say It,Do It!!別只是說說,做就對了。

〈BROSMIND最成功的訣竅和心法是什麼?兄弟兩人說:Don’t Say It,Do It!!做就對了。這就是我們的座右銘,只要想到什麼我們立刻就會去做,我們不會只想著困難,而是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Boom Boom BROSMIND 就要發射太空彈! 》正於華山Laugh & Peace Factory (東三烏梅酒廠)展出,BROSMIND兄弟檔本尊也來到台北。BROSMIND 工作室是由兄弟Juan與 Alejandro組成,是Brother(兄弟)和Mind(點子)的合體。不只獲獎無數,也是LINE、Google、 NIKE、Adidas….許多品牌喜歡合作的對象。
BROSMIND在INCEPTION 啟藝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媒婆報Mapper行程規劃的安排下,特別去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大人小學 古文具、龍團茶品體驗在地特色,也接受VOGUE專訪,與我們暢聊這次來台灣的體驗,和他們獨特的哲學。


台北的人、食物和步調都太棒了
之前就聽說過台北,但沒什麼機會來,本來擔心長途飛行之後會有什麼不適應,但來到台北之後感覺相當放鬆,遇到的每個人都很好,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人和這裡的食物。
這裡的生活步調比起之前去過的亞洲其它城市更令人放鬆,和歐洲步調十分接近,走在路上轉角可能就會看到一個樹或是綠地,不是刻意規畫出來的,這種感覺很棒,整個城市像個有機體,很多地方都有小驚喜。


用食物來表現台北,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如果要以台北為主題來畫成圖像,只是畫101和故宮這類很icon的建築,似乎不足以表現出整個城市的多元性也不夠深入,這次我們來台北的時間雖然不長卻試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食物,台北的飲食文化非常豐富,這說不定是個不錯的切入點。


思考自己獨特的風格DNA
我們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和塗鴉,相較於文字或其它溝通方式,我們更喜歡用畫圖做為溝通,不過沒想到能以此維生,我們也嘗試過各式各樣的設計:網頁、平面、包裝…能試的幾乎都試過了,後來接到了Honda的廣告,以黑白兩色和很繁複的線條,打開我們的名聲和辨識度,接著我們思考自己設計的DNA到底是什麼,回到了我們兒時的初衷----很多的色彩、幽默和小細節。


兄弟檔最棒的是溝通起來很快,可以有話直說
兄弟檔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有共通的成長經驗、背景,溝通起來不用太費勁,而且可以有話直說不用顧慮太多,或許會演變成很快地吵起來,甚至勞動媽媽打電話來關切要我們放輕鬆,這樣的小劇場故事不斷上演,但是反正我們過一會兒又會和好,又會開始一起創作。


要懂得say yes,也要學會say no
創作這件事就是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想到什麼立刻去做,make it happen,就算沒錢沒預算設備不夠,總是可以找到方法解決,抱怨是沒有幫助的。
所以yes的部分是保持初衷、不要卻步,想做的事情就去完成它。
但是say no這件事一開始對我們來說也是有點難的,就是如果遇到覺得不適合的案子或客戶的要求想法跟我們不合,要怎麼溝通說no呢。
我們也會擔心,會不會因為say no之後客戶就不再跟我們聯絡了,但是十多年的經驗累積下來,我們發現並不是如此,與其什麼都說好、做出了自己不滿意、也不見得適合對方的作品,倒不如學會在什麼關頭說No。
這樣想和我們合作的人,也是因為喜歡我們原本的風格,最後的結果反而是好的。


BROSMIND信義區半日遊


四四南村(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在這裡看到眷村文化和台北的老歷史,Juan與 Alejandro也一直很想找機會趕緊去101看看。



大人小學 古文具 (台北市莊敬路莊敬路289巷5弄54號)

這裡有許多別處看不到的古文具和工匠精神,Juan與 Alejandro在這裡流連忘返,還買了好幾樣東西,相信不久就會出現在他們巴塞隆納的工作室裡。




GLT - 丨龍團(台北市信義路六段32號)
茶農世家背景的老闆畢業於醫學院,將好茶以創新手法傳遞茶的感動,Juan與 Alejandro還在這裡品茗了氣泡冰茶。




BROSMIND簡介:
BROSMIND雖以平面插畫崛起,在2006年於西班牙巴賽隆納成立工作室,卻被許多媒體與國際大獎認定為是具有「多維度跨領域創意設計能力」的設計師。


他們的創作橫掃多項國際大獎,包括國際坎城創意設計節(Cannes Lions)金銀銅獎、歐洲創意節 EUROBEST、英國D&AD設計與廣告獎,以及巴賽隆納 LAUS Trophy等。


在商業領域, BROSMIND不只受LINE青睞,Google、 NIKE、Adidas、New York Times、GQ等國際品牌與媒體也都熱愛他們的怪趣設計細節,與獨特的詮釋手法,與他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