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行銷藝術推國際 執行長翁美慧推廣無牆美術館引爆熱情回應


日本東京六本木Hills,是亞洲充滿時尚摩登感的創意聖地,充滿世界級的建築設計與藝術設計展覽。


最為吸睛的是位於廣場上一件巨型大蜘蛛金屬雕塑,由法裔美籍的女性當代雕塑藝術大師露易斯・布爾喬亞LouiseBourgeois創作,她在1990年代創作了名為「MAMAN(母親)」這件令人驚豔的大蜘蛛雕塑作品,靈感來自於她的母親。


日本東京六本木Hills紀念開幕15週年,推出一系列館內展覽與活動,同時邀請美國編織藝術家MagdaSayeg運用她擅長的針織塗鴉創作,為廣場上的大蜘蛛雕塑作品包覆彩色毛線編織,將氣氛轉為繽紛溫暖的彩色版本。


MagdaSayeg經過富邦藝術基金會邀請,曾于2012粉樂町、2018粉樂町來台灣親自現地製作藝術作品。


她以毛線編織的創作手法廣獲世界關注,運用色彩豐富的毛線綁編讓生活物件有了嶄新的視覺與觸感體驗。


一開始,是自己家中物件,再走入街道,為城市進行編織塗鴉,讓城市創造出有別於往的環境景觀。


2012粉樂町時,以台灣街道上常見的小吃餐車為創作發想,為古蹟松山菸廠現地製作。


今年2018粉樂町,為台北信義區空橋進行編織塗鴉,以充滿手感、色彩與溫潤質感的毛線塗鴉,期望為冰冷街道、鋼筋水泥構築的物質世界,注入不期而遇的柔軟與美麗驚喜。


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指出,基金會致力推廣無牆美術館,希望讓藝術更為親近的分享於大眾。


2018「粉樂町」一樣不忘初衷,從全世界找尋重量級的藝術家,在城市裡勇敢嘗試提出主張,提供美與快樂的經驗,讓人因此喜愛我們生活的城市,也讓大家不用出國,在台灣就可以看到國際級的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