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藝旅台北大安獲2016年度老屋新生大獎「銀獎」


【勁報記者蘇信銓/台北報導】今年八月甫開幕的「富藝旅台北大安」今日(27日)獲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舉辨的2016年台北市老屋新生大獎「銀獎」,前身為合作金庫銀行宿舍半世紀老宅,如今蛻變為藝術設計旅店。改建的初衷是將未來預計作都更的建物在冗長的審議閒置過程中改建為旅館,讓幽暗無光的街廓成為帶動社區轉變成人文巷弄的推手,更成為老屋新生的最佳示範。

從舊建築改建的「富藝旅台北大安」為富邦旅管首間營運旅館,其建築本身乃是利用都更期間進行改造,在結構與外觀上保留了台灣40、50年前的老舊公寓型態,並將洗石子牆面及老樹完整保留,內部則部份保留舊建築格局特色,讓旅客能夠感受台北日常生活的縮影。同時,「富藝旅台北大安」也將藝術融入生活中,在旅館內隨處可見的藝術作品,讓空間構成無牆美術館,旅館內首創的藝術家駐點,則開放旅客於特定時間進入藝術家的房間串門子。

今年「老屋新生大獎」以「新生、再生、共生」為主軸,「富藝旅台北大安」改建為旅館後,透過人文與藝術的注入,帶給了建築新生命;利用都更期間改建,並將早期建材特色如馬賽克、人字型木地板融入空間之中,

台北記憶留存,使老建築再生;而建築物利用綠化植栽、以共存的公共空間融入街廓之中,則是與社區共生的最佳典範。

富邦旅管副總經理黃絢霞表示,「富藝旅台北大安」開幕至今,持續受到國內外旅客好評,許多國際旅客藉由旅館的特色與氛圍進而認識台北特色,「富藝旅台北大安」不僅是將老屋重新改造,更是將在地生活與文化注入於建築中,讓旅客獲得全新的旅行體驗。

為了能讓旅客一窺富藝旅台北大安的風華,即日起至2017/02/24,特別推出「輕旅行•三天兩夜住房專案」,平日如連續住2晚,每晚僅2550元起,就能輕鬆體驗老宅新生的魅力,詳細專案內容請至富藝旅台北大安官網(httP://www.folio-hotels.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