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雕塑探觸當代思維 挑戰旅宿新視覺文化




Folio季節限定 富邦藝術基金會邀您共賞

無牆美術館是富邦藝術基金會20年來實踐藝術生活化的具體表現,期望藉由各種平台提供年輕藝術家展現其作品並激發新想法。富邦藝術基金會與Folio Hotel台北大安自2016年開始攜手合作,結合旅宿與藝術,邀請藝術家於不同環境進行創作,強化在地關係與互動性,提供旅人深入當地文化及藝術對話的機會。本次基金會特別邀請藝術家林俊彬進駐「Folio Hotel台北大安」,邀請民眾近距離欣賞以鋼彈模型零件為材料的創作過程,看藝術家如何以獨有的手法,詮釋世界藝術名畫與立體山水作品?


藝術家林俊彬選用現成物(ready-made)為雕塑材料,希望透過具有時代感的媒材,創作出充滿風格語彙的藝術作品。林俊彬表示,鋼彈本身就帶有資本主義的文化意涵,創作過程中拆解、拼裝鋼彈零件的步驟,同步體現後工業社會中勞力與技術密集的型態,即使曾遭遇鋼彈迷不同面向的反饋,但對林俊彬而言,引起多元角度的迴響,正表示藝術家以其創作觸動了民眾重新思考藝術的功能與價值。過去林俊彬曾以流行文化元素、傳統山水與世界名畫為主題進行創作,試圖喚起大眾對於流行文化的省思,並挑戰重新解構當代意識形態。
具有多次進駐經驗的林俊彬認為,富邦藝術基金會提供了相當美好的進駐環境,藝術家透過參與完整的進駐計畫,可充分將創作理念傳達予大眾。邀請民眾於創作時間內前往參與,感受藝術生活新能量!


10/11-11/30,藝術家林俊彬將於周三到周六,下午2點到6點,於「Folio Hotel台北大安」多功能展區進行現場創作,邀請民眾觀賞創作過程中黏合與立體結構建置等工序,實際體驗藝術家别具一格的文化符碼視角!


更多詳情歡迎瀏覽富邦藝術基金會官網www.fubonart.org.tw或臉書搜尋「富邦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