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藝術基金會20周年,推動「拾拾樂」綠色美學

適逢成立20周年,富邦藝術基金會以中國成年禮步驟「卻除弱冠、立志、交友、讀書」之中的「立志」,推出友善環境的綠色美學計畫─「拾拾樂」,透過垃圾袋的創意改造,立下志願,成為愛環境的志工,實踐生活中對於美學的追求。結合富邦對於棒球的熱愛,「拾拾樂」以棒球場為出發地,以藝術垃圾袋為媒介,已於5月13、14日號召金控志工在新莊棒球場協助清理球場垃圾,展現愛棒球、愛環境、愛藝術的多元生活創意!


在過去兩天富邦悍將棒球隊的主場賽事中,富邦金控各有20位員工主動化身藝術志工,在新莊棒球場以藝術垃圾袋清潔、美化環境。富邦藝術基金會以知名日本藝術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所創作的藍、綠兩款垃圾袋,融入他創作角色的招牌微笑,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的目光!適逢母親節,富邦金控更提供參加的志工邀請媽媽或親友到場看球,讓親友家人一起享受現場觀賽的魅力;同時志工自己可以參與協助球場的整潔與美化,守護地球環境!



富邦藝術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推行藝術生活化,並將生活藝術化。透過立志的「拾拾樂」計畫,結合生活、環保、藝術與樂趣,希望藉由藝術垃圾袋的創意巧思,顛覆髒亂垃圾的日常視覺,而收集垃圾的垃圾袋,在等候清除的短暫時間即有如眾人合作完成的快閃雕塑,正是一種展現生活幽默的街邊創意。


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的作品向來以「笑臉」著稱,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富有故事性的微笑表情,彷彿是萬物皆有靈,每樣物件都能成為傳遞美好時光的平台。透過一袋袋的微笑,「拾拾樂」正希望為球場上、校園裡等各種空間中增添生活的美好。


除了從棒球場出發,富邦藝術基金會接下來於5月下旬開始於交通大學、6月松山高中、9月成功大學、10月中山大學等多所校園推動拾拾樂計畫,以創意垃圾袋美化與淨化校園,號召同學們在20歲立下志向,一起守護環境,同時實踐生活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