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裡外 用時代決定自己的樣式 富邦講堂 全新開課

2016秋季富邦講堂全新開課!富邦講堂與策展人梁浩軒共同策劃,邀請四座城市的策展創意人:羅申駿、Jackson Tan、馬晨騁、SK Lam,分享策展如何反應社會,揭露時代。 


一場收線完美的策展,藏著哪些隱形的秩序與脈絡?JL Design創辦人羅申駿,兩年前於金曲獎展現高度設計整合力道,策劃出深具國際感的主視覺設計與影像風格。他將分享社會脈動與文化需求,進而發掘串聯的可能。新加坡藝術家設計師Jackson Tan曾策劃新加坡當代設計至日本展出、匯聚多達250位亞洲創意人作品於高雄設計節;身份既是Creator, 也是Curator,講座將聚焦於策展腹地的觀察與串流的實力。
上海市場具備高度胃納量,上海文廣演藝集團副總裁馬晨騁身為策展方,如何精準篩選展演類型?做為國際展演與亞洲市場的中繼站,對味與接地氣的同時,又該如何保持原創風貌?香港創意工作室創意總監及策展人SK Lam,其知名作品包括全球最大型的熊貓慈善藝術展覽「I AM HERE」、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等。身處以商業空間、企業委託為主流的香港策展市場,他將分享策展過程中所呼應的時代紋理。


富邦講堂舉辦15年來,已邀請近700位國際、國內各領域重量級講者舉辦約1500場講座,吸引超過11萬人次參加。本季富邦講堂,從自我份量、質量的理解中,期待共同熟習裡應外合之道,逐步精鍊出臺灣的內涵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