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邁入網路新紀元。十年粉樂町,登上Google虛擬博物館永久保存!

《粉樂町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已於2015年圓滿完成10屆的展出,15年來形塑台北東區人文藝術新樣貌,所有展覽共累計500處空間場域、邀約550位國內外藝術家、展出983件作品、超1500位志工協助,創造出超過400萬的觀展人次,還統計出有趣的數字,每年夏季舉辦的粉樂町共經歷123個防颱準備工作,這些珍貴的展覽資訊以及紀錄影片,將會完整收錄呈現於Google虛擬博物館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2016年《粉樂町》邁入了一個重要里程碑!富邦藝術基金會透過Google虛擬博物館的平台,讓《粉樂町》成功登上雲端,成為亞洲第一家上線的無牆美術館,以及故宮博物院之後登上Google虛擬博物館、來自台灣的藝文機構。《粉樂町》儲存於Google雲端的十年集體記憶,共有10支的精彩紀錄片段及455件的藝術展品,歷年精采展品、佈展、訪談透過線上導覽一次回味。雲端科技給了無牆美術館全新的定義和更多元的樣貌,從此任何人都能穿越國界、時空,細細欣賞粉樂町

 

關於Google虛擬博物館

Google虛擬博物館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匯集了眾多合作夥伴,提供超過6百萬件的作品照片、攝影影像、手稿以及其他藝術歷史文件,讓喜愛藝術的民眾在家就可輕鬆在網路上身歷其境地飽覽多樣的文化典藏品。點此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