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創發展寶地—松山菸廠?】

【台北文創發展寶地—松山菸廠?】

媒婆放大鏡,犀利眼光,媒媒搜主意!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欸,要不要去松菸看展?」「不是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嗎,為什麼叫他松菸?」


1905年台灣實施菸草專賣制度以增加稅收,隨後幾年興建臺北菸草公廠,但隨著日軍發動太平洋戰爭後,外銷需求大增造成供不應求,因而興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煙草工場」,全區於1940年完工,至今更改過數次名稱,即現在的「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做為當時全台第一座現代化的捲菸工廠,松山菸廠曾創下210億的驚人年產值,不過受到都市空間規畫以及公賣改制、需求量下降等影響,1998年煙廠最終停止生產,遷併台北菸廠,松山菸廠正式熄燈,並於2001年被台北市訂為市定古蹟,2010年正式轉型定名「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下次去這塊台北市東區最大的綠地看展之餘,不妨繞道走走巴洛克花園,抬頭看看佇立於時代之間的鍋爐房,對比繁榮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仔細品嘗夾雜歷史的美麗午后吧!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