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踏入音韻流轉的樂迷客廳:Basement Café Taipei.樓下咖啡】

【下班後,踏入音韻流轉的樂迷客廳:Basement Café Taipei.樓下咖啡】

台北市光復南路420巷10號b1

電話:02-2325-707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6:00-01:00、週五16:00-02:00、週六14:00-02:00、週日14:00-00:00

店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sement.tpc/

曾經於安東街上與髮廊共享空間的樓下咖啡,為了覓得更完整、自主的環境,去年起遷移到光復南路現址。店面依舊在「樓下」,追求不拘想像的異質空間,老闆Rose與夥伴徐平在此巧妙混搭餐飲與鍾愛的音樂,激盪出源源不絕的靈感律動。


Basement Café的店面擺設,驚鴻一瞥能使人流連忘返:佈滿牆面的畫作、攝影、海報與黑膠封面;手工打造的吊燈、壁飾、牛角骨與吉他、復古水晶球…各式沙發座難掩骨子裡的隨性慵懶。一旁的玻璃水缸,在奇幻、溫暖的微光下與樂音頻率共振輝映。


出身樂團的Rose富有對音樂交流、共感的執著,店內除恐生擾鄰之虞的重低音外,播放的音樂類型則不過多設限。舉辦「台北接歌故事」、「非典型DJ」鼓勵內行樂迷來播放自己的愛歌,不限定專業只求分享的熱誠,藉歌曲彼此對話。


回想「初夏鬆軟系」活動現場,兩位朋友自由播放輕鬆微涼、符合主題的歌曲,搭配冰鎮後的蘋果酒,微醺切到好處。以如此開放的方式,交織出音樂分享的多元實驗,更有客人因此走出業餘的DJ之路。


「我們希望讓有趣的事和各種可能性在此發生。」打破音樂和不同創意的界線,使得用心介紹音樂這件事變得更有溫度,是Basement Café的目標。為了翻轉人們對另類音樂空間的陌生與畏懼,Rose捨棄酒吧的昏暗調調,這裡的氛圍更像客人下班後舒壓充電的角落,有著游走家中客廳般的自在。於此透過樂音、美食、作品或人與人的接觸,打開通往未知領域的嶄新路徑。


唱盤上黑膠旋轉流瀉的音符,愜意而low-key地在繁忙城市中,完美搭配經典特調與空間個性,扮演著好音樂的推廣角色。這裡是死忠樂迷們的第二個客廳,他們若不在家,就在往Basement Café的路上。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