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再孤單,總有音樂為伴:風和日麗唱片行A Good Day Records】

【日子再孤單,總有音樂為伴:風和日麗唱片行A Good Day Records】

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18號1樓

電話:02-8732-5670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 12:00-22:00;週二、三店休;週末 11:00-22:00

店家網址:

從黑膠唱片、卡帶、CD再到MP3與數位串流…音樂播放的媒介,始終在時代尖端疾走,然而不管流行如何更替,音樂與情感的交集卻未曾遠離。代理、發行唱片十多年的風和日麗,三年前開張了首間實體店面,這逆行的勇氣,對店家來說其實源自品牌單純的初心—打造結合音樂與生活的基地。


藍天白雲的Logo,在店門口明朗地迎接訪客,彷彿訴說著它一直在這裡等你。來到店內,背景音樂像陣陣涼爽的微風,與空間佈局共闢一方天地,搭配午後穿透巷口的陽光,讓創作人與閱聽者的故事,在音樂聲中緩緩交錯、發酵。


風和日麗走過十多個年頭,談起品牌命名,創辦人Charles打趣的說A Good Day,其實是在網路引擎剛起步的年代,以A開頭便於搜尋的小撇步,方才再譯為「風和日麗」,而隱藏其中的浪漫韻腳是邀請大家能夠把生活過得好一點。「一天裡都會有好事、壞事,生活雖不完美,音樂卻能讓它變得容易忍受。」


唱片行內,舒適的空間,僅需小額消費,即可任意享受音樂的姿態,唯獨Wi-Fi慢走不送,因為在此「好好聽音樂」是基本。包羅萬象的唱片牆依歌手字首排列,俏皮地以相應字母的物品間隔,例如相機(C-camera)、鑰匙(K-key);打開唱片,內夾的分享小卡,讓拾起同張專輯你們得以交換想法與感受,店內每處小地方都能走心走到心窩裡。


長期經營的歌手、唱作人,陪伴著樂迷成長,風和日麗則是他們堅強的後盾,一同嘗試新的點子、時而給予空間,找回自適的步調。店內「音樂啟蒙–他們都是這樣聽音樂的」講座,請來創作者分享生命中的音樂、「下班民謠」DJ台陪疲憊工薪族迎接輕盈搖擺的週末…超越實體唱片行的想像,以音樂向樂迷發出邀請,共譜生活的軌跡。


「經過了漫長的黑暗,是為了看見,更亮的光芒。讓我知道你真正的想法,讓我保護你度過,每個下雨的晚上。」天晴時一塊曬曬太陽,下雨時為你撐一把傘,老夥伴黃玠〈下雨的晚上〉歌詞,似乎也道出了風和日麗對音樂,最貼切的詮釋。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