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但不減玩心,經典卻不顯老派:CLASSICO】

【專注但不減玩心,經典卻不顯老派:CLASSICO】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1號

電話:02-2720-9935

營業時間:平日14:00-21:00、週末12:00-21:00、週一公休

店家網址:

品牌萌生自一場經典邂逅,同為熱愛Vespa的車友,加上對眼鏡的情有獨鍾,勾勒出CLASSICO的創業藍圖。一拍即合的夥伴關係,是品牌最為有力的支撐後盾,自2012年起憑藉著9款眼鏡開疆闢土,從設計開發到挑選、拜訪寄售店家,無不親力親為,漸漸打響品牌名號,也在2015年打造第一家品牌形象店。


位在莊敬路巷內的形象店面,巷口對面即是城中藝文集散地四四南村,周邊住宅環繞,靜謐悠緩的氛圍使人瞬時忘卻信義區另一頭的都市喧囂。店內佔據牆面的眼鏡整齊有序,色調典雅,樣式卻玲瑯滿目,滿足所有客人精挑細選的獨到眼光。


創辦人Gary與Tom談及眼鏡細節侃侃而談,從鏡框的材質、重量;鼻撐的角度形狀;各具特色的眼鏡一一羅列於眼前,分享同時隨手翻閱考究的眼鏡古籍,從清朝到現代,東方到世界,無一不缺的眼鏡款式,更是CLASSICO源源不絕的靈感資料庫,復刻改良「內翻式太陽眼鏡」等樣式,新穎卻有著老靈魂的勁氣,經典即創新。


與快速射出成型的眼鏡不同,CLASSICO更倚賴師傅手工打磨修整的程序,保留工藝品獨有的手感與職人精神。鍾情於日本悠久的眼鏡做工與樣式,更於2017年親赴日本眼鏡之鄉福井縣,展開與鏡框工藝師早川善德的合作旅程,同時也將過程與工作室光景記錄下來,於店內重現分享。


CLASSICO以創意派生出各式各樣的品牌企劃,不論是跨領域合作的產品開發、每年定期推出的週年形象短片,或設計印製週邊社區的散步地圖...,這裡沒有刻意營造的名品光環,反而多了恣意無拘的自然生命力。


無論是品牌初衷象徵Vespa的優雅與經典詮釋;或是訪談中巧遇房東串門話家常的驚喜,都使店內散發著濃濃生活感與親和力,彷若就是品牌與生俱來的魅力元素。兩位創辦人口中詮釋的經典,並非品牌響亮的名號,亦非鑄成標本的物以稀為貴,而是值得反覆端看使用,不受時間影響流逝的,才是真正經典。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