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街道特輯:內外兼具的好店漫步】

【內行人街道特輯:內外兼具的好店漫步】

媒婆牽紅線,跨界媒合攪和新鮮事!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時尚的潮流影響人們的穿著品味,而店家的外衣又是透過什麼樣的邏輯與標準一一展出?本月媒婆牽紅線,邀來店家專屬的造型顧問-直學設計總監鄭家皓,聊聊如何規畫鋪陳切合品牌的環境空間,店外的視覺招牌又如何串起街景,型塑出風格?

信義漫步趣 ⌚上午11:30到【
多麼Cafe+】享受悠閒早午餐...
韶光易逝,然記憶常存。從賦予老物件新意義,讓時光於其上的痕跡,再次熠熠生輝。多麽咖啡是一間開業很久的早午餐咖啡廳,一直是許多學生、上班族平日聊天、聚會的好地方,但時間久了,營業的方式以及設備都需要更新,而新的多麼咖啡將新舊物件重新排列融合,從過去的痕跡中慢慢的拼湊未來的樣貌。


整修後的多麽咖啡,重新粉刷了原來的牆面,保留了大面積的落地窗模糊了室內外的界線;植栽穿插其中,陽光緩緩攀上吧台,映照著不同光陰痕跡的舊木拼板,賦予吧台新的生命;回收的木棧板堆疊成為座位,既新且舊。廚房大幅度的翻修,供應更完整的菜單,無論是熟客或是新客都可以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菜色。


二樓擴大的抱枕和塌墊區域為舊的空間增添更多的舒適感。店主擺設許多在二手市集蒐集品裝飾在每個角落,屬於「多麼」對於過往的載體。 正因有著經時間淬鍊後的不完美,才顯得獨一無二。在快速量產的現今,透過揀選懷舊的生活器具,發現它們在不同的時間洪流中,展現著不同的面貌,訴說新與舊之間的價值。


信義漫步趣 ⌚下午1點10分到【十間茶屋】品讀茶的韻味...

十間茶屋坐落在松菸旁的巷弄裡,松菸文創園區的藝文氛圍,更讓十間茶屋多了些文藝氣息。十間茶屋的創辦人Franco為南投茶莊第五代老闆,以自身對茶葉的了解與經驗,希望透過純粹分享的概念,將茶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乾淨純白的建築外觀在巷弄間意外地顯眼,也在轉角處形成一個亮點,店鋪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大面的玻璃窗提高室內採光,提供了通暢無阻的窗外景色,室內有趣的展架設計及冰釀設備等,都可以看得到,也降低過路客的距離感,而顧客可以坐在兩面靠窗的座位喝茶搭配小點心,因穿透性高,除了更是最佳的招攬生意招牌。


包裝設計不同於傳統瓶裝,冷泡後的茶是裝在一個個扁平的透明玻璃瓶裡,因不同發酵與烘焙程度,呈現深淺不一的色澤,簡約的設計也回歸到最初的理念。十間茶屋顛覆傳統,不僅讓顧客從喝茶中感受到品味及趣味,更重要的是能感受到台灣茶文化。


信義漫步趣 ⌚下午5點到【LE LABO】找一款屬於自己的味道...

來自紐約的香氛品牌LE LABO,由Eddie Roschi 和Fabrice Penot共同創辦。LE LABO是法文the laboratory實驗室的意思,以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香水聞名,從瓶身標籤文字到依個人喜好的客製化調香,都像在實驗室調劑出富有法式浪漫和紐約工業的化學效應。


原料皆來自香水之都格拉斯,不使用動物性材料、防腐劑和色素,空間陳列和包裝皆以原始天然的工業元素為基底,如水泥、鐵件、老木頭、瓦楞紙盒…等,貫徹極簡的品牌精神,將最精華的部份留在香水裡。


LE LABO品牌成立以來不靠任何媒體廣告,靠的是優良的產品本質,以及他獨特的服務,並藉由社群行銷方式讓品牌逐漸發跡。一開始進駐於百貨通路上,直到2017年底,於松菸文創園區附近的巷弄裡打造台灣首間形象店,並完整呈現LE LABO的品牌精神。


信義漫步趣 ⌚深夜11點往【柏克金啤酒餐廳】點亮夜的序幕...


隨著精釀啤酒帶來的啤酒風氣,金車集團因應廣大的需求推出全新啤酒品牌「BUCKSKIN柏克金啤酒」,其旗艦店啤酒餐廳坐落於台北熱鬧的信義區,開幕適逢世界盃足球賽期,一邊觀賞球賽一邊搭配啤酒佳餚,吸引許多顧客前來朝聖。


柏克金啤酒的特色是遵循德國純酒令的原則,較少重啤酒花風味,酒精濃度也不高,相較於許多目前市場上的精釀啤酒餐廳,更適合台灣一般想要認識精釀啤酒的大眾。此外在菜色也相當多元,不論是要小酌一杯、商務用餐或是家庭聚會都相當合適。


室內空間以啤酒製造過程為設計核心,因早期製酒使用全銅材質,故設計上運用大量古銅色的鍍鈦建材,塑造出不同尺度的圓筒造型。空間中的核心區域-酒吧,配置上特別規劃了U型的啤酒吧台,吧檯後方的主牆也規劃了許多根古銅色大型啤酒輸送管呼應釀造的過程。每個細節材質都呼應製程,希望讓用餐的顧客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更了解啤酒的源頭,感受設計帶來的用餐體驗。


✔內行帶路人鄭家皓,一位空間設計師與享受品味的生活家,協助許多業主完成空間規劃設計,理出一套確立品牌精神並結合吸睛設計,成功開店的創業流程,希望透過自身專業,協助產業提升。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