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為簡的茶韻哲學:十間茶屋】

【化繁為簡的茶韻哲學:十間茶屋】

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48號

電話:02-2746-5008

營業時間:每日11:30-20:30

店家網址:

當物體發出的光進入眼睛,在網膜上形成影像時,大腦即產生視覺,這時閉上雙眼,腦中圖像不會立即消失的現象稱作視覺暫留。十間茶屋,放慢了時間流動的軌跡,沏茶、聞香、詠茶,在分秒匆匆的城市裡,為人們暫留了一方閒適的光景。


「我們將繁瑣的長篇大論修整,留下最純粹的美好呈現給大家。」將茶平實地融入生活,並與人分享,就是十間茶屋的初衷。三代茶農世家出身,深知茶道步驟繁瑣、觸及不易,空谷幽蘭卻少人聞香。從萬支在地茶品中精挑細選,不間斷試飲調配多款經典卻又與眾不同的茶飲,以細口玻璃瓶精巧承裝,為了讓茶的韻味輕緩迴繞於唇齒。十間茶屋將複雜的工序以全白包裝,萃取最簡單醇厚的茶香。


店內身穿紺藍色茶師服的年輕茶師,個性的刺青與俐落的短髮,對比強烈地沉穩及細膩功夫,這樣的反差來自十間獨有的茶師審核制度,一輪分刻之中,誰能穩定地沖泡三十六杯茶,才能披上代表信念與專業的職人之袍,綻放茶湯裡的一心二葉。有別於代代相傳的老派傳承,以長期訓練與熱忱所釀出的甘芳,無關乎外在,也沒有先入為主。十間分享「茶」的使命感,在每一處待茶與侍人之道中展露無遺。


十間茶屋以明確的標示與Slogan,在在強調品牌的核心思想,那條鑲嵌「BREWING & SHARING」的低調金線,將店內空間作了完整的分隔又再交集,藉由茶師的沖泡與分享,溫潤了原本的生疏,平時未有品茶習慣的我們,竟也尋獲了與喉韻共鳴的那支茶。


十間茶屋溫柔卻堅定的說著:「台灣的茶,真的讓我們非常驕傲。」他們賦予自己推廣台灣茶品牌的重大責任。比起浩浩蕩蕩的大聲宣揚,真心實意的堅定信念更有耐人尋味的魅力。延展茶的脈絡,深掘台灣甘醇的茶韻底氣,閒適輕倚窗邊體會「十間茶屋」的味外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