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的浅斟低唱:有點品食】

【未完待續的浅斟低唱:有點品食】

信義區松隆路9巷32號

電話:02-2767-270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30-19:00、週一公休

店家網址:

松隆路跟基隆路將信義區的鬧區一分為二:一頭猶如繁華、摩登的「第五大道(5th Avenue)」,另一邊則是低調沈穩、飽含文化底蘊的靜巷,像騷人墨客踽踽獨行在五光十色的時尚舞台。「有點品食」即座落在這頭信義區側巷,ㄧ見如故的老屋空間,三面採光的大面玻璃窗,自成一格的建築格局,期待於此帶來「有點」不同的呈現方式。


有點,語句未斷,字面上更多了幾分謙虛,「會取名叫有點,也是因為我對身邊所接觸到的事物都有一點興趣。」有點品牌的創辦人Clarence 含蓄地這麼說著。空間內自然不造作的氛圍彌漫,浅斟低唱是這裡再適合不過的註腳引言。


新加坡出身、多國旅居經驗,更有建築設計師背景的Clarence,相信身體的五感六覺都是刺激靈感的來源,期待於此集結感知的全方位體驗,透過玻璃適切灑落的陽光,留聲機溫潤的音調輕撫耳朵,純粹美味的料理刺探味蕾,店內每一處都有捕捉不完的意象傳遞。


遊歷了世界各地,有點品食選擇將台灣做為起點,關鍵在於四季分明的季節變化,與那份舒心獨有的步調。Clarence 認為氣候與節奏變化是靈光的引線,而對於華人及亞洲地區的特殊情感,有點品食也堅持供應有別於一般咖啡店的餐點,用米飯變化出各種風格迥異的佳餚,食物及料理堆疊著回憶的影像,留在餐盤上的粒粒白米成為永恆與記憶,鑲嵌在每個食客的舌尖味蕾。


採訪當日,店內正在展出香港攝影師的作品,與有點品食的風格相互輝映,餐飲小店也能是一場品牌的多元策展。「有點」計畫從餐飲出發,描繪套疊各種夢想藍圖。


「有點…」,後面總會加上未完待續的刪節號,延伸無線可能與想像,彷彿是從未停止成長的有機體,隨著四季長出屬於自己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