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卻是幾經思量:AND THE FRIET】

【看似簡單卻是幾經思量:AND THE FRIET】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6號

電話:02-2721-7681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1:00、不定休

店家網址:

想要在台北東區,完整複製東京街頭的美味,只有「講究」,沒有「將就」AND THE FRIET,來自美食俯拾即是的東京,由知名插畫家平林奈穗美、設計師菅野慶太領軍,鴨藍色的門框與俐落白牆,描繪出活潑線條構成的插畫家族,牆上妝點乾燥花束,看似簡單,綴飾與留白之間,卻是幾經思量。


只賣薯條,絕對非小題大作。一直以來,油炸馬鈴薯都是連鎖速食店超值全餐的附屬品,味道平易近人,老少咸宜,然而這萬年不敗的最佳綠葉,其實大有學問。


同中求異,得把細節極大化後一一拆解,吹毛求疵似地鑽研後再重新組裝。店裏提供六種馬鈴薯及甘藷,依照最適方法截切,細者如楊枝,香酥夠味;也有粗獷角切,讓客人大啖薯類甘甜的同時,又能享受油炸過後溫暖又鬆軟的口感;找新奇還有螺旋切法,保留口感又能沾附更多調味料,集聰明和美味於一身。


而10種沾醬,品嚐純粹,亦不失變化的樂趣───經典鮮甜的自家製番茄沾醬、爽口中帶著新奇的特製酸奶、奢華濃郁的松露醬……,如此排列組合,多達60種的選項,客人們得動點腦筋尋找和自己最合拍的味道,彷彿遊戲般的點餐,味覺的謎底開動時才能揭曉!油鍋撈起薯條,網羅東區人獨有的好奇心。


簡單不等於容易,專一意味對細節的講究,AND THE FRIET 選在與忠孝東路一線之隔的內巷落腳,仰賴台日兩地團隊永不妥協的堅持,克服重重食材、營運的挑戰,堆疊出別無僅有的店格。來去匆匆的都市人,不妨暫停半拍,試試節奏明快的街頭美味,品嚐小小的馬鈴薯,AND THE FRIET 的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