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堂皮鞋微物學:MS皮鞋】

【修一堂皮鞋微物學:MS皮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號

電話:02-2711-568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3:00-21:00 週一採預約制

店家網址:

有這麼一間店,把迷戀變成專業,視細節為圭臬,來到東區,不妨修一堂MS的皮鞋微物學。洽公、聚會、趕公車、過馬路,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朝向不同的目的地,穿著不同的鞋款,在東區的大街小巷中來回走踏。MS在人來人往的東區,靜靜地向大家訴說著他們的「皮鞋主義」。


MS皮鞋曖曖內含光地選擇落腳在216巷的靜巷裡,不大張旗鼓,沒有醒目的招牌,只用深藍色的大門和穩重的燈光,靜靜地等待有緣的客人上門。小巧的店裡沒有連鎖通路複雜多維度的鞋款品項,有的是店家精選各具特色的獨立品牌,別具個性地展示在店家佈置的舞台上,令人嚮往的歐洲街角鞋店已經具體而微。


愛鞋成癡的店主,求學時曾旅居歐洲,為了想和大家分享皮鞋的美好,回國後決定自行引進這些在台首見的歐洲非主流品牌。出眾的品味,在鞋面耐人尋味的刷色,和楦頭迷人的線條上一覽無遺。問她:「為什麼只有男鞋?」店主笑答:「因為男鞋最美。」


為了更周到地服務男性顧客,除了皮鞋之外,店裡也備有其他男性專屬的鞋類周邊和配件小物。Spacca Neapolis Ties 的限量手工領帶,看似百搭的花色裡,藏著童趣的細節。


La Chaussette Francaise 男襪,在正式的素色外觀下,穿進皮鞋後,在鞋後片上方露出的經典的小圓標,彷彿是俏皮的表情,讓人對這一絲雅痞的玩心會心一笑,這就是店主最愛選品的風格,也是屬於大都會的幽默。


店內提供皮鞋保養服務,也提供一系列店主不藏私的鞋類清潔保養用品,店主說:「對待一雙真心喜愛的皮鞋,勤於保養就是最基本的相處之道。」


穿著大眾鞋款,或許是萬無一失的安全牌。但挑一雙和自己合腳又合拍的皮鞋,僅管充滿挑戰,卻能體會展現自我品味同時兼顧舒適的成就感。電影《金牌特務》的經典台詞「牛津鞋不是花雕鞋」;在這裡,我們說,皮鞋,不再只是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