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倒流的買賣方式:心樸市集 Simple Mart】

【時空倒流的買賣方式:心樸市集 Simple Mart】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5號

電話:

營業時間:已歇業

店家網址:

市集,在今天已經逐漸變成一種活動的代名詞,以各種不同主題為號召的活動,短可幾小時,長可為期數週,配合著城市的步調,不定期地四處發生。「心樸市集」,選擇在安和路上,還原「市集」一詞的原貌,選擇在固定的場,販賣有主張的商品。


小時候買柴米油鹽,在雜貨店幾乎都可以論斤秤兩;鮮甜的蔬果,也都擺放在伸手可及之處,沒有透明塑膠袋包裹著,用鼻子就可以聞得到新鮮的味道。吃多少,買多少,這就是婆婆媽媽們惜食愛物的生活之道。「心樸市集」大量陳列的裸裝蔬果、可以零買的五穀雜糧,看似時空倒流的買賣方式,其實是更適合現代人生活方式的返璞歸真。


木質調簡樸的裝潢色調,不大唱時尚,不講求華麗,生鮮蔬果們的原色,就是最天然的好氣色。包羅了食、衣、住等豐富的商品,樣樣精挑細選,件件嚴格把關,訴求天然環保、有機無毒的安心商品,不僅對自己好,對環境更是友善。


取代一般紙製價格卡及店內海報的,是電子價格卡與電子看板,店內看不到任何可以被丟棄的印刷品,「能動手畫的,我們就不印」。牆壁上粉筆的文字和插畫,看得到筆觸的字跡,讓人覺得溫暖。茶、酒、咖啡、蔬果等專業達人的說明,更添了幾分暖暖的人情味。


不提供塑膠袋與紙袋,僅靠客人們樂捐的紙袋回收再利用,要在城市裡持續下去乍聽之下有些不可思議,但看到櫃子裡整理得井然有序的紙袋們,證實了著大家的美意會「袋袋相傳」。


東區大小店林立,各有主張。在這塊擁有海納百川,無限包容力的區域,不管是什麼樣的訴求和論述,都會有人願意傾聽。「心樸市集」就是要在這裡,唱出屬於他們的美好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