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東區:双聖、Tower Records、信林鐵板燒】

【記憶中的東區:双聖、Tower Records、信林鐵板燒】

已歇業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孫怡 / Sunset 複合式家飾用品店創辦人 ,自許為「無框架的自由創意人」。 整個八月,孫怡帶你看東區!

---------------------------------------------------------------

我18歲就離開台北了,32歲才又搬回來,所以很多東區的記憶都停留在國中高中時期。有些以前常去的地方現在已經不在了,非常懷念!尤其是仁愛圓環的双聖,頂好樓上的Tower Records,和大安路上的信林鐵板燒!


▍信林鐵板燒(已歇業)

信林是小時候常跟家人去的餐廳,吃完涮涮鍋會移動到他們的piano bar聽現場伴唱吃甜點。


這間曾經在鐵板燒輝煌時期,台北知名的信林鐵板燒店,沒有花俏的裝潢,沒有精美的餐具,只是全心為顧客獻上最實在的料理!


▍SWENSEN'S 双聖/仁愛店(已歇業)

双聖是小時候一聽到要去就開心的地方!因為那是在TGI Fridays,Dan Ryans那些餐廳之前,唯一知道能吃到美式餐點的地方:最愛ice cream sundae、root beer float、和炸雞.....



双聖仁愛店 位在台北仁愛路圓環的「SWENSEN'S 双聖」西餐廳,台灣第一家美式餐廳,全盛時期在台有12家連鎖門市。


▍Tower Records (已歇業)

淘兒音樂城 高中時期的零用錢大部分都花在Tower Records吧!那時候迷唱片,買超多CD,常常在那裡混。前陣子還碰到一位新朋友,說他以前在Tower Records工作時常常看到我,讓我瞬間覺得跟他是老朋友的感覺! 哈哈!你們也有懷念東區的地方嗎?是哪些呢?


TowerRecords 1992年國際連鎖唱片Tower Records在台北設點,除了日本Tower Records之外,台灣是亞洲第一家分店,此舉為台灣唱片通路投下一顆震撼彈。Tower Records在現今東區頂好超市2樓,開設台灣第二家分店 ─ Tower Records頂好店,又稱作「東淘」


【媒婆也報導過双聖 SWENSEN'S

台北,1984年,36歲的双聖,選擇落腳仁愛圓環,一住就是32年的Longstay

跨越了半世紀的老牌,從一開始的經典複製,到現今隨著流行脈動微調,卻也堅持嚴謹製程與不敗口味。店內的橡木地板、鑲嵌玻璃、第凡尼燈…懷舊氣氛一體成型,24小時的全年無休,不打烊的餐廳緊臨不打烊的書店,從早年的趕稿記者、Disco熱舞的帥男靚女,到追尋美式回憶的歸國學人,或是點上一球吃得滿嘴歡心的老人,這裡,不分男女、無關老幼,一代接一代,闔家歡欣。


(圖片皆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