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雜誌歷史:BOVEN 雜誌圖書館】

【書寫雜誌歷史:BOVEN 雜誌圖書館】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18號B1

電話:02-2778-7526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2:00

店家網址:

Jin/古道具delicate及香色創辦人,對於老物件情有獨衷,以其獨到的品味重現凝結一瞬的時空,發覺無可取代之美感,整個十月,Jin帶你看東區!

幾年前,我從B.A.B Restore老闆口中得知仁愛圓環巷子的一間店裡,隱藏著一間店中店,裏頭有看不完的國外雜誌。

不只可以在店內看,你竟然還可以把他們租回家看。同行口中的這間店,即是的前身,BOVEN之前隱身在白鹿洞租書店當中,租借世界各國的雜誌。在那個年代可不比現在,處處可以看見國外雜誌的蹤跡,那時台灣資訊還沒現在那麼豐富,這個地方顯得尤其珍貴!


而這背後的推手,就是人稱川哥的厲害傢伙,經歷過淘兒唱片、瘋雜誌的洗禮,對雜誌專精的川哥決定要讓更多人,能更簡單的接觸到國外最新的資訊。這樣的想法在去年終於落實,開了雜誌圖書館>


是台灣第一間專門租借國外雜誌,也提供客人在店內讀閱的專門店,也造福了許多人與設計相關的公司,香色與古道具delicate的同事也因此能夠時時接觸到國外第一手的資訊。


有一件值得一提的趣事,許多人都以為BOVEN是橫空出世的一間店,其實錯了!早在十幾年前 就有BOVEN的存在,那時的我還是大學生,當時BOVEN是一間在士林的店,一整棟包含了唱片、雜誌、服飾、café、lounge bar,那時我跟朋友們很常泡在那,後來因為一些原因 BOVEN消失在台北,因此,當川哥在近十年後決定重新啟動BOVEN時,對我來說那是多麼感動而熱血的事,我決定要追隨川哥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