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澄淨土地的珍貴賜予:山山來茶 SHAN SHAN CHA】

【來自澄淨土地的珍貴賜予:山山來茶 SHAN SHAN CHA】

信義區菸廠路88號3樓

電話:02-6636-5888#1508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店家網址:

一句「喝杯好茶。」使你心中浮現何種光景?是遙想起那陶壺滾水沏茶的一縷蒸氣,抑或是炎夏中,手搖杯裡冰塊喀拉作響的透心涼?除卻傳統茶道的古風營造,採用更輕盈而無拘束的風格打造店面,山山來茶-松菸店座落於誠品一隅,空間不大卻怡然舒適,搭配著陽光自整面窗景柔和地灑落。


如此簡約的設計其實別有用心,「首先希望大家沒有負擔地走進來。」品牌創辦人蔡明穎先生悠悠地說道,謙和的神情掩不住眼神中堅毅的職人光采。作為國內推動自然農法種茶的先驅,與大自然共生息、傳遞生態意識就是山山來茶最核心直白的理念。


品牌名片背面的茶園一景,彷彿就是自然農法的最佳寫照:鬱鬱蔥蔥、隨性而行的樹叢中,錯落著高矮不一的枝枒,地上佈滿了長草,絲毫看不見得以行人的路徑。與印象中工整茶園的落差不免使人內心震顫,原來把人工的介入減至最低後,這才是茶樹林渾然天成的模樣。


自然農法與其說是在種茶,不如說是在維護任其自然生長的環境,初期少說得花上2-3年待土地休養回復。為了保持大地與茶的純淨天然,山山來茶的不同茶種皆有「育茶師」由種茶到製茶一路把關,也像是山山與土地和消費者之間誠摯的約定。


猶如出產的茶葉不需過多包裝,山山來茶長期耕耘卻不張揚,店面除了茶也提供咖啡和甜點,只在店員「要試試我們的茶嗎?」輕聲問候下,珍惜每一位客人與天然好茶不經意的相遇。乾淨土地孕育的茶,因做到真正無添加,久泡、隔夜喝都沒問題,津潤的香氣與滋味讓舌尖輕易感受它的與眾不同。


創辦人蔡先生笑稱這是「陸羽喝的茶」,返璞歸真的天然,真正最好。追求大地永續的自然農法,是與山林之間的禮物交換,以還給大地自由、舒暢呼吸生養的環境,換來最乾淨的茶香、最純粹的甘甜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