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踏水也能碧海藍天的提案:Hola Surf】

【不踏水也能碧海藍天的提案:Hola Surf】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6號

電話:0922-120-580

營業時間:每日14:00-21:00

店家網址:

在台北,想要享受大海的熱情與寬容,或許需要一點想像力。但仁愛圓環旁的小巷子裡,有個不踏水也能碧海藍天的提案。Hola Surf 爽朗的白色外觀,帶給我們白雲的想像,土耳其藍的手繪招牌,或許比印象中的大海淺亮了一點,卻是浪人們鑽進浪管中仰望天幕的經典色號。 衝浪給人的第一印象,多半熱血、陽光,但其實坐在外海等浪的浪人們,有更多的時間不發一語,獨自坐在浪板上享受在海平面上等待的平靜。 Hola surf 所透露的,就是這種雙腳離地的療癒。


店主秉著對衝浪的熱愛,特別在決定留學時選擇了衝浪者的夢之地-加州,回到台灣後,便把對那段美好生活的想念,化作店名,取名Hola,意即墨西哥文的「你好」。充滿活力的仙人掌,和各種略帶南美風情的生活小物,似乎也是一種對當地墨西哥裔朋友的紀念。


2013年品牌成立時,多半專注在網路上經營衝浪及風格雜貨的販售,無意間愛上這一帶忙裡偷閒的氣氛,最後決定與仁愛路的綠蔭比鄰而居,在四維路這個迷人的三角窗落腳。


相較於台灣一般以衝浪為主題的店家,Hola Surf 專業的衝浪用品,比例相對較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以海邊戶外生活為出發點的生活小物,店主說:「比起專業的運動用品,我們更想介紹這種以海洋為出發點的生活提案。」


衝浪人的生活方式,早起、關心天氣、在意環保,可能的話喜歡自己動手做,比起流行,更在意舒適的打扮。這些也變成店裡選物的最高指導原則───舒適的棉質上衣,環保大豆蠟塊,呼應著自然又親切的木質的地板,遇上天氣晴朗時則會打開整面的落地窗,讓都市的忙碌的空氣進到店裡,感染了這裡的悠閒後,再緩緩釋放出去。


台北東區不比日本湘南,想向大海討抱需一些移動的時間。這時候不妨就近來Hola Surf 走走,可能是一件上衣,一條短褲,或是一小盞蠟燭,都會是生活中的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