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味道叫做家:GOHAN 御飯食事処】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GOHAN 御飯食事処】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8號1樓

電話:02-2778-9539

營業時間:每日 11:30-14:00、17:30-21:00

店家網址:

都市忙碌生活的三餐寫照,常落在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或小吃店難以兼顧營養均衡的景況,當疲憊的心伴隨著壓力的攪擾,回家好好吃一頓飯是工作一天後的奢侈幸福,「家」給人一種安定的力量,「飯」帶來重新再出發的動力。木作框出家的形狀,「GOHAN御飯食事処」在熱鬧的延吉街巷內,散發柔和舒適的氛圍,輕推玻璃門,走上階梯,昏黃的燈聚焦在牆上的米食符號,來自雲林西螺的一家子,集結想望構築出溫馨平實的店廓,以日文米飯「GOHAN」充滿活力的發音取名,切題也切意,將米做為主角,提供一整日的「心」定食套餐。


GOHAN注入「米」的核心概念揉合每個細節—入口處醒目展示著店內使用的各色米種,教你辨識不同色澤形狀,咀嚼特選米香滋味;溫潤木質調色系別具巧思藏滿自然元素,混入米糠的訂製牆面同時訴說稻米不同樣態的意象符號,拆解米字筆畫的斜釘木條融入空間鋪排,對於米的詮釋看似不著痕跡卻又隨處可見。


曾在西螺經營碾米廠的店主一家,格外注重米的新鮮與純粹,零時差產地直銷餐桌,每碗飯的悉心關照,搭配媽媽味的招牌菜單燉煮,佐上主廚傾心研製的配菜漬物,家鄉米種交乘家常料理,GOHAN御飯食事処,提供家的n次方風味,傳遞對待家人般的體貼用心。


炊好的米飯裝盛在碗裡閃爍,熱騰的肉品飄香誘人,配置蔬食、漬物、燉煮、湯品於小碟中,一字排開的餐食象徵一家六口,囊括一餐所需的能量與動力。 廚藝憑藉不斷的練習,美味則需用心料理,GOHAN 御飯食事処,溫暖隨著料理的香氣擴散,以家的情感烘托米食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