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G Pride 好樣自慢】

【VVG Pride 好樣自慢】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電話:02-2751-5313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1:00

店家網址:

經過「好樣自慢」,讓人想起一位德國設計師 Jan Tschichold 曾經說過:「留白處應該要被視為一種可運用的元素。」 在東區想吸引路人的注意,少不了金光閃閃的發光字體,或五顏六色的華麗櫥窗,巷弄彷彿是座百花齊放的花園,爭妍比美的氣勢好比戰國時代的百家爭鳴。以白色為基調的「好樣自慢」在此反其道而行,卻也應證了視覺留白的可行性,著實地吸引阿媒的目光。


美好生活的實踐者「好樣」,18年前在忠孝東路的181巷落腳,如今開枝散葉,旗下家族成員已達十數家。今年5月開幕的「好樣自慢」,返璞歸真般地回到這條熟悉的巷弄中,執行長Grace說:「走來走去,我還是最愛這條小巷。」


關上門,人就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穿過白色窗簾灑落的自然光,讓店裡總是瀰漫著一股早晨的潔淨感。一籃籃新鮮又飽滿的蔬果,不定期更換,不假他人之手的自製水果脆片和手工餅乾,還有進門處繽紛得不太真實的糖果,論斤秤兩,這座迷你的晨間市集也未免美得太過夢幻。


換張桌子瞧瞧,場景瞬間又變成了裁縫店。布尺、雙色線、專用布剪,連針線包都秀外慧中得讓人毫無招架之力,手作迷還是別靠得太近才好。


一陣柔軟的香氣襲來,明明放不下手裡的,卻還是不由自主地順著香味前進,這才發現藏在深處的大長桌,上面滿是歷史悠久動輒百年的老字號手工香皂。Grace拿起她最愛的Cousu de blanc香皂說:「想要整理思緒時,我都用它來洗個澡,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


自慢一詞,源自日文中的漢字,意指「最拿手的事物」。這裡不只有用好樣品味挑選出的生活小物,更匯集所有好樣最引以為傲的原創商品。「自」意味著自創,「慢」是沒有捷徑的生活步調,好樣為「自慢」下了一個新的註解,也讓我們充分理解到這份屬於好樣的「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