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摘彩虹的人─100種顏色的存在感》

主講人

Emmanuelle Moureaux

講堂期間

2018.10.19 19:00-20:30

※ 講座現場將進行逐步口譯。

《摘彩虹的人─100種顏色的存在感》

主講:Emmanuelle Moureaux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城市能擁有什麼樣的特質,使空間、環境都存有舒適氛圍,不過份混淆我們的情緒及感官?


「色切」─一種借用日本強調空間分隔法,以顏色來開發、分割空間的設計理念。依循色切的創作軸心,設計師Emmanuelle Moureaux從建築結構、室內設計、戶外廣場等場域,牽引出系列顏色計畫,探索每一道色階在具備裝飾功用之餘,如何更靈活塑造空間的結構,同時具象表達生活情境及語言?讓顏色的切分轉換,在生活場域中,理性分割、感性融合。



講者介紹

Emmanuelle Moureaux│法國建築設計師 


1996年移居東京,2003年成立emmanuelle moureaux architecture + design,創作靈感源自東京街道的繽紛色調,以及日本傳統空間元素,因此創造「色切 (shikiri)」概念,透過現代方式傳達色彩架構。經手作品包括巢鴨信用金庫系列分店、ISSEY MIYAKE、UNIQLO等建築、室內環境設計;近年展開100 colors系列企劃,持續於世界各地推行色彩的格局。



更多2018秋季富邦講堂